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普门示现·不忘初心”南普陀寺举行第九届义工颁奖暨联谊晚会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1日
来源:大公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

南普陀寺第九届义工颁奖暨联谊晚会

\

晚会现场

\

弘来法师主持晚会

\

则悟大和尚出席晚会

\

则悟大和尚对义工们一年来的付出表示赞叹

\

颁奖仪式

\

义工表演

\

音乐剧《菩萨家园》

\

《义工之家》

\

合影留念 

  2018年2月10日晚,"普门示现·不忘初心"南普陀寺第九届义工颁奖暨联谊晚会在厦门大学建南大礼堂举行,社会各界大德嘉宾、市佛教协会领导、厦门各寺院负责人、南普陀寺常住执事、闽南佛学院法师、厦门各社区代表与南普陀寺义工共4000人左右,大家欢聚一堂,一起观看了义工们自编自导的演出。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义工导师则悟大和尚出席并致辞,晚会由南普陀义工服务社部长弘来法师主持。

  演出在极具特色的飞天舞蹈中拉开序幕,演员们通过精彩的乐舞再现了千年前佛教融入中华文化,以及东西方在古代丝绸之路上交流的繁荣景象。这一灵感来自2017年南普陀义工社“行愿三千”在河西走廊参访的行程,义工们被敦煌石窟呈现的佛教艺术深深震撼,他们将自己在游学中的见闻转换为艺术创作的源泉,从白马东来到玄奘西行,文化交往与政治经济的相互促进,铸就了来自东方的典范,这一幕也让现场观众回到那个中国本土文化与佛教文化交相辉映的时代。

  三宝歌是中国佛教的教歌,由南普陀寺第二任方丈太虚大师与弘一大师合作完成,清亮悦耳的童声和南普陀寺无尽意梵呗艺术团重新演绎这曲不杇经典,令大众在梵音中感受庄严清净。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在开示中对义工们一年来的付出表示赞叹,大和尚开示大众:心是承载一切幸福的田地,运用慈悲和智慧修一切善法,是感召一切福德的根源,是成就福田之道的基础。幸福人生要自种善因,自结善缘,自得善果,自受善报。真能成就 “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的幸福圆满人生,就是我们一生最大的福报。

  为了表彰义工菩萨们的善心善行,本年度从南普陀义工服务社6000多名义工中评选出291名优秀义工,这些优秀义工的平均服务时间都在500小时以上,他们热心公益,无私奉献,不仅在寺院内发心,同时也响应则悟大和尚提出“义工走出寺庙,走入社会,服务大众,利益众生”的号召,走入社区活动,进行消防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宣传等社区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的赞誉。

  南普陀寺义工最后为大众带来自编自导自演的音乐剧《义工日记》,讲述了一个生活迷茫的年轻人在南普陀寺老义工的带领下获得生命的蜕变,并最终找到人生方向成为一名优秀义工的故事。主人公在南普陀寺参与垃圾分类和垃圾不落地活动宣传实施、服务厦门会晤、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等故事,既表现了参加义工服务对个人的改变,也传递出南普陀寺义工服务社会大众的初心。

  音乐剧导演朱小蔚介绍,这个音乐剧从2017年2月份就开始筹备,参演人数多达600多人,创历年晚会之最,许多节目都是义工们原创的,这都使今年的晚会更具看点。

  据了解,本场晚会的主题是“普门示现·不忘初心”,表现南普陀寺义工以各种方式服务社会的宗旨。成立八年多来,南普陀寺义工队伍越来越大,管理和组织也越来越专业,2017年,南普陀义工服务社的成立把南普陀寺义工的服务带给更多人,为人心净化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南普陀义工服务社)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