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国家宗教事务局王作安局长一行到中国佛教协会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0日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JPG

2018年2月8日,国家宗教事务局王作安局长一行到我会走访慰问

3.JPG

座谈现场

4.JPG

座谈现场

 
  2018年2月8日,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副局长陈宗荣、张彦通、余波一行来到北京广济寺,看望慰问中国佛教协会驻会领导和干部职工,受到学诚会长、演觉副会长、宗性副会长、刘威秘书长的热情欢迎。
  学诚会长首先对王作安局长等领导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到我会慰问表示感谢,他回顾和总结了2017年中国佛教协会所做的重要工作,并汇报了2018年主要的工作计划。学诚会长介绍了2017年我会在积极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的精神、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以及响应国家有关部门号召参与治理佛教商业化问题等方面的重要工作成绩;我会去年在对外交流方面也收获颇丰,在加拿大多伦多市主办了“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进行演讲交流,访问台湾地区佛教界并深入交流、巩固法谊等,获得众多赞誉和良好反响。2017年,中国佛学院新校区建设工程稳步推进,白塔寺办公区立项征收、改造建设也有序开展。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年,也适逢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召开,我会也将认真做好相关筹备工作。学诚会长代表我会感谢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年来对我会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
  王作安局长对中国佛教协会2017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指出,2018年希望中国佛协带领全国佛教界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参与配合好党和政府治理佛道教商业化问题的工作,坚持佛教中国化发展方向,从自身建设、理论研究等方面去积极探索。王局长表示,中国佛教界近年来“走出去”到世界各地传播中国佛教文化很活跃,下一步中国佛协应该加强统筹指导,更好的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今年将召开的世界佛教论坛,已经办至第五届,要找好创新点,注意节约办会,体现出佛教的理念和特色,让与会各方都有实实在在的收获。王局长强调,国家宗教事务局十分关心中国佛学院新校区建设工程和我会白塔寺办公区立项征收、改造等工作,将会继续支持我会推进相关项目的进展,也希望我会认真把关工程建设的程序规范、廉洁透明,圆满的完成各项重要工作。适逢春节来临,社会上“烧头香、敬高香”的风气可能还依然存在,去年我会倡导的“文明敬香、不烧高香”等举措效果很好,希望我会继续加强指导。王作安局长代表国家宗教事务局向我会驻会领导及干部职工们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司长王健、四司司长黄志辉、人事司司长俞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爽、政法司副司长周怡文、一司副司长张廷仕、办公室秘书处一处处长赵迟、一司佛教处调研员孙钢等;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卢浔、常藏、宏度、刘宇、张军、全柏音、普正,及各部室负责人等也出席了座谈。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