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佛教领袖一诚长老追思荼毗法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来源:云居山佛教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诚长老,俗姓周,1927年2月2日生于湖南。1949年6月8日于湖南长沙县(今望城县)洗心庵礼明心法师剃度出家,法号一诚,字悟圆。1956年赴江西云居山参礼虚云长老,同年11月于广东韶关南华寺受具足戒。后返回云居山协助虚云长老复兴真如禅寺,期间曾任真如禅寺知客。1957至1959年间,虚云长老分别代时任真如禅寺住持的性福法师和香港宽本法师授予一诚法师沩仰宗第十代、临济宗第四十五代法卷,分别赐法号衍心、常妙。1985年,任真如禅寺住持。1993年,当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1994年,当选江西省佛教协会会长。1999年,任江西宝峰寺住持。2002年,在中国佛教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会议上当选为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同年担任中国佛学院院长,当选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副主席。2003年,任北京法源寺住持,同年当选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政协江西省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2008年,长老被推选为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名誉主席,当选亚洲宗教和平会议联合主席。2010年,在中国佛教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会议上被礼请为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

主持人

大家好,我们现在在上一下诚长老追思会的现场为您做全程直播。今天上午将举行一诚长老的追思会和荼毗法会。大致的流程安排是:9:00-10:00举行追思会,由宗性法师主持。10:00-10:10举行回向仪式,由照荣法师主持。10:10-10:40是起龛仪式,由中国佛教协会学诚会长主法。10:40~11:30,大家齐诵佛号至化身窑。11:40~12:10是荼毗仪式,由学诚会长举火。

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现任十二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席发来唁电。

第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委员,现任国务院副总理、党组成员,刘延东发来唁电。

第十六届、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发来唁电。

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发来唁电。

 

一诚长老追思会开始,学诚大和尚主法。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西省佛教协会会长,南昌佑民寺方丈,纯一大和尚致悼念词

湖南省民宗委主任徐克勤致悼念词

香港佛教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观宗寺方丈宏明法师致悼念词,致词指出: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20年来一直得到一诚长老的殷切关怀,一诚长老对港澳台佛教的发展功不可没。

中日佛教友好使者,日本临济宗妙心寺派灵云院住持则竹秀南致悼念词。

则竹秀南长老为缅怀一诚长老所做诗词。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常务副主席、福建省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致辞。

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晓军致辞。

国家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彦通致辞。

江西云居山真如禅寺方丈,九江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江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纯闻大和尚致辞。

一诚长老追思会现场肃穆郑重。

由于礼堂的空间有限,还有更多陆续赶来的信众,只能露天观看LED屏幕上的直播画面。

天上云居,今日尽显哀思。党和国家领导人,诸山长老,各方信众聚集真如禅寺,沉痛悼念一诚长老。

 在追思会现场,诸山长老肃立聆听嘉宾致辞

在场众人对一诚长老遗体三鞠躬,祈愿长老不住涅槃,不舍众生,早日乘愿再来!

 

一诚长老追思会至此结束。起龛法会随后开始。

一诚长老起龛法会由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大和尚主法。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