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一诚长老追思法会于云居山真如寺举行 万人泪洒现场(一)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一诚长老示寂追思会现场(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出席追思会的党政领导嘉宾(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澄)


出席追思会的教界大德法师(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宗性法师主持追思会(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庄宣读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唁电(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


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司长王健宣读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唁电(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

 

纯一法师在致悼词中动情哽咽、声泪俱下、涕泣追忆与恩师一诚长老35年的师徒似海情谊(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湖南省民宗委主任徐克勤代表长老家乡人民,致以深切的哀思(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


宏明法师代表港澳台佛教界致辞:长老在促进祖国统一、社会和谐等方面作出了卓越贡献(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则竹秀南长老代表国际佛教界,感恩一诚长老推动国际佛教界的友好交流(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学诚会长:长老对自己要求严格,常摄身心;对众生慈悲宽厚,真诚热情(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晓军肯定了长老在恢复祖庭、弘法利生等方面的功绩(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


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张彦通肯定了一诚长老在协助党和政府贯彻落实宗教政策、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纯闻法师感恩社会各界致唁电、献花圈、送挽联、参加追思会(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长老法脉远播海内外,剃度弟子近百人,皈依弟子数十万(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


学诚会长主法起龛仪式(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学诚会长拈香(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帕松列龙庄勐、东宝·仲巴活佛、纯一法师、纯闻法师拈香(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学诚会长宣说起龛法语(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纯闻法师恭送恩师一诚长老最后一程(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


纯一法师护送一诚长老莲位(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恭送一诚长老法龛(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近万人到场追思一诚长老(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


护送长老法龛(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护送队伍缓缓前行(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

 

护送队伍井然有序(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菩萨在线江西讯 2017年12月27日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江西云居山真如禅寺退居方丈一诚长老示寂追思法会于云居山真如禅寺举行。来自海内外的教界大德、四众弟子近万人共同参加,自12月21日(农历丁酉年十一月初四)凌晨1时36分,一诚长老于云居山安详示寂后,七天内的云居山金炉顿冷,钟磬无声;禅林花谢,般若舟沉。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全国政协原主席贾庆林,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孙春兰,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王刚,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白立忱,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毛致用或致唁电,或敬挽联,或献花圈以示悼念。

 

    一诚长老示寂追思会

 

    上午9时,由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宗性法师主持追思会。对于长老的涅槃,大众深感悲痛!追思会开始前,全体默哀一分钟。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庄宣读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唁电。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司长王健宣读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唁电。宗性法师代表一诚长老治丧委员会,向发来唁电,敬献花篮、花圈、挽联,在治丧期间给予支持与帮助的党政部门、有关组织、佛教团体、寺院及个人表示感谢。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西省佛教协会会长纯一法师在致悼词中动情哽咽、声泪俱下、涕泣追忆与恩师一诚长老35年的师徒似海情谊。纯一法师作《师丧》缅怀恩师:“若丧十二城,若竭无尽海。若矢奔于前,而解金刚铠。举火四大销,他山其未浼。忽缅业在身,诸宝杂且猥。徒怀布发心,西倾叩何乃。秣驷虚空中,欢爱徒负载。”

 

    湖南省民宗委主任徐克勤表示长老出生、出家在湖南,长期关心、支持湖南省佛教工作。而今长老安详示寂,徐克勤主任代表长老家乡人民,致以深切的哀思。

 

    香港佛教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宏明法师,受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智慧长老委托,代表港澳台佛教界致辞:一诚长老是平易近人的长者、佛教领袖、禅门巨匠。宏明法师追忆长老主持、护送佛指舍利赴台湾、香港供奉瞻礼等事例,感慨长老在促进祖国统一、社会和谐等方面所作的贡献。

 

    日本临济宗妙心寺派灵云院住持则竹秀南长老代表国际佛教界,感恩一诚长老推动国际佛教界的友好交流。一诚长老赴日参访之际,则竹秀南长老曾接待其三次。则竹秀南长老赴中国参访,一诚长老也曾多次热情接待。一诚长老的威仪与待人处世给则竹秀南长老留下了深刻印象。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学诚法师曾在一诚长老领导下工作八年。学诚会长赞叹一诚长老的一生是爱国爱教、知恩报恩的一生,是志求佛道、勇猛精进的一生,是勉力承当、默默奉献的一生,是慈悲济世、忘我利他的一生,是为佛教事业鞠躬尽瘁、奋斗不息的一生。长老为我国佛教事业殚精竭虑、呕心沥血,贡献了毕生心力,功德巍巍,光照后人;人天常怀,永不磨灭!

 

    “贫僧不会禅,洗脚上床眠,卧食烟霞粕,心明月满天。”

 

    这首言语朴实、意境高远的禅诗展现了一诚长老空灵自在、超凡脱俗的精神境界。如今长老所作已办,示现圆寂;肉身虽灭,法身常住。长老爱国爱教的赤子之心、自在洒脱的禅者风范、无我利他的菩萨精神、慈和安详的长者情怀、光辉广大的愿行功德,铸就了不朽的精神丰碑,永远激励我们远绍如来、近光遗法,慈悲济世、广利有情,为新时代中国佛教事业健康发展不忘初心、勇猛精进!对长老最好的缅怀,就是将他老人家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体之于心、践之于行、宣之于众,以长老为楷模,爱国爱教、正信正行,为明心见性用功办道,为正法久住深心奉献,为普度众生行愿无尽;对长老最好的缅怀,就是要团结三大语系佛教四众弟子,以修学佛法得来的清净心灵、坚强定力、般若智慧与担当精神,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庄严国土、利乐有情,为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作出佛教界应有的贡献。

 

    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晓军肯定了长老在恢复祖庭、团结四众、弘法利生、培育僧才等方面的功绩,希望其弟子继续学习长老的风范、完成长老的遗愿。

 

    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张彦通肯定了一诚长老在协助党和政府贯彻落实宗教政策、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卓越成就,并代表国宗局致以慰问。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云居山真如禅寺方丈纯闻法师致答谢辞。纯闻法师感恩社会各界致唁电、献花圈、送挽联、参加追思会,感恩大家对一诚长老、真如禅寺的关心。

 

    众人向一诚长老法像三鞠躬。一诚长老示寂追思会圆满。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