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守住内心的明月——弘法寺普茶拜月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6日
来源:南海佛教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7年10月4日,农历八月十五,恰逢中国传统的重要节日中秋节,同时也是佛教中的月光菩萨圣诞,是日晚深圳弘法寺按丛林惯例举行拜月法会和普茶活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与“回家”过节的四众弟子共品禅茶,同话中秋。

  

   

   

   

 

  晚七时,弘法寺两序法师、本焕学院师生及信众等数百人,闻钟声,整齐排班来到斋堂,恭候印顺大和尚。为庆祝佳节的到来,常住为大众准备了水果、花生、瓜子、糖果等。在四众弟子“南无无尽自在光明如来”佛号声中印顺大和尚由知客、侍者陪同来到斋堂,和大家一起品禅茶,为大家开示。巡堂法师及义工在僧值师的招呼下,依次给大众斟茶。在柔和的灯光中,四众弟子认真聆听大和尚慈悲开示,共度佳节。

  

   

   

   

   

 

  大和尚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修行经历,指出了信心的重要性,大和尚表示他的成就与他对本焕长老的绝对信心有极大的关系,因为这种信心,才能支持他在本焕长老的指引和训练之下克服种种困难,把佛法真正落实到自己的身心,最终在佛法中获得真实利益

最后大和尚勉励大众,要守好内心这轮明月,让乌云永远不能遮蔽,让凄风冷雨永远不能侵凌,让我们自己内心的圆月和天空的圆月和诸佛菩萨的圆满,都能够无二无别,让我们自己时时刻刻得自在、得圆满、得清凉、得智慧。同时要把伟大的愿望落实到我们最平凡最琐碎的每一天,落实到我们自己内心一点也不情愿又不得不去面对的每一件事。让我们内心的圆月和天空的圆月可以交相辉映,心光和月光,光光辉映。大和尚的精彩开示,令大家备受鼓舞,法喜充满。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