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祈福十九大·共品东林茶——第二届东林禅茶文化善行祈福开光法会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2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共品东林茶——第二届东林禅茶文化善行祈福开光法会

 第二届东林禅茶文化善行祈福开光法会在上海金山东林寺举行(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诵经祈福(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月) 

 

 上海金山东林寺方丈广德法师拈香主法(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金山万寿寺方丈续建法师、金山性觉寺住持妙悟法师拈香主法(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月) 


东林禅茶文化发起人赖证成拈香(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广德法师说偈开光(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众法师手持杨枝甘露(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月) 


洒净仪式(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东林禅茶茶饼


杨枝甘露,遍洒全场(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月) 


“用巾拂尘”,现执此巾,拂去尘埃,真性显现(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朱笔点眼”,笔点开六根,互摄互融,当起妙用(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月)  

 

“举镜照空”,持此大圆镜,光明遍十方(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赖证成虔诚礼拜(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大众虔诚礼拜

 

   禅下即生活,茶中品人生。10月21日,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上海东林寺举行“祈福十九大•共品东林茶——第二届东林禅茶文化祈福开光法会”。东林寺照空法师携东林禅茶文化发起人赖证成等功德主共同迎请上海金山东林寺方丈广德法师、金山万寿寺方丈续建法师、金山性觉寺住持妙悟法师。

 

    上午9时,开光仪式正式开始。广德法师、续建法师、妙悟法师共同拈香主法。众法师手持杨枝甘露,绕场洒净。主法法师依次说偈开光,法会如法如律。主法法师“用巾拂尘”,现执此巾,拂去尘埃,真性显现;“朱笔点眼”,笔点开六根,互摄互融,当起妙用;“举镜照空”,持此大圆镜,光明遍十方。喻以佛法拂去众生心地上的垢尘,开发其内在智慧。

 

    主持人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东林禅茶文化的意义。赖证成致欢迎词。金山区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曹幼松、于昌德、高庆峰、王芳分别以十九大的宗教理论、中国的禅茶文化如何与佛教文化融为一体、如何让禅茶文化被更多人熟知等致辞,同时也共同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