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星光熠熠映太湖 宜兴福善寺开山五周年光彩绽放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2日
来源:凤凰佛教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宜兴竺山福善寺开山五周年暨竺山书院菩提讲堂落成庆典现场

800余人出席庆典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吴国平、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楼宇烈、宜兴福善寺住持灵继大和尚在庆典仪式上

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王鲁湘主持庆典仪式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吴国平致辞

宜兴福善寺住持灵继法师致辞

竺山书院菩提讲堂落成启动

与会嘉宾、老艺术家们共同签署联合倡议书

竺山菩提书院揭牌仪式

灵继法师为楼宇烈、王扶林、王立平等专家、艺术家颁发聘书

2017年10月22日上午,位于太湖之滨的宜兴竺山福善寺迎来开山五周年暨竺山书院菩提讲堂落成典礼。宜兴竺山福善寺是太湖周边距离太湖最近的佛寺,佛光湖光交相辉映,美不胜收。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吴国平,宜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宜兴市民宗局局长王立明,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楼宇烈,宜兴福善寺住持灵继大和尚,少林寺武术总教头释德扬,著名表演艺术家游本昌,著名舞蹈艺术家陈爱莲,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国家一级作曲家王立平,著名表演艺术家牛犇,著名导演王扶林,中国萨克斯之父范圣琦,紫砂工艺美术大师汪寅先等党政领导、专家学者、国宝级艺术家,及宜兴福善寺四众弟子800余人,欢聚太湖之滨,共同见证宜兴福善寺开山五周年庆典暨菩提讲堂落成典礼的历史时刻。

宜兴竺山福善寺开山五周年暨竺山书院菩提讲堂落成典礼由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王鲁湘主持。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吴国平、宜兴福善寺住持灵继法师、宜兴市周铁镇党委副书记储锡峰、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王立平,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楼宇烈,宜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立明等先后在落成仪式上致辞。

宜兴福善寺住持灵继法师在致辞中向一直以来支持福善寺工作的各级领导及四众同修表示感谢,灵继法师动情的说:我们一菩提讲堂落成为契机,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不忘初心,不舍本愿,再接再厉,推动中华文化展现代面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吴国平在致辞中表示,无锡灵山与竺山福善寺隔湖相望,我们都都能看到福善寺五年来的建设发展。吴国平发自内心的祝福竺山福善寺在灵继法师的带领下法务昌隆,气象万千。

竺山书院菩提讲堂初筹之初即有“不忍众生苦,不忍圣教衰”之宗旨,期望能发挥佛教的力量,以佛法净化社会人心。菩提讲堂的筹建获得了宜兴福善寺四众弟子的一致支持。周铁镇人民政府镇长江峰、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楼宇烈、灵继法师共同为竺山书院揭牌。吴国平、楼宇烈、王立平、王扶林、牛犇、李燕生、王鲁湘、钟海明、释德扬、范圣琦、陈爱莲、汪寅仙、徐秀棠、鲍志强、顾绍培、范泽峰、宋水官及灵继法师共同为竺山书院菩提讲堂落成启动。

随后与会嘉宾、老艺术家们共同签署联合倡议书。灵继法师在倡议书中写到:今立此愿,发菩提心,行菩萨道,助六界之苍灵,济九霄之生民,愿得天地同之,日月辉之,沧海啸之,百土弘之。似鸿鹄立天,以百世而无尽;若五岳归土,仗万载而不竭。今时立愿,不忘初心,同愿同行!

在菩提书院落成仪式上,灵继法师为楼宇烈、王扶林、王立平等专家、艺术家颁发了聘书。与会艺术家有感于灵继法师的慈悲发心,也纷纷送上自己的艺术作品。

福善寺位于宜兴周铁镇沙塘港附近的竺山,据传开山祖师为唐代宝林和尚。到清代乾隆盛世,先后有宝定、福慧、福海、一缺、仓然、荒月等高僧住持,信徒遍及江浙沿海诸地。福善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后渐渐衰落,最后僧散寺毁,仅存遗址,直到改革开放落实宗教政策之后,开始渐渐恢复寺貌。宜兴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宜兴市佛教协会,于2002年11月正式批复竺山福善寺为当地群众佛教活动场所。2008年在吴鑫培老居士及四众同修的共同努力下又兴建了天王殿、观音殿、大雄宝殿。使福善寺逐步形成规模,有了新的面貌,为福善寺的硬体建设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为了把竺山福善寺建设及佛教文化弘扬的更加殊胜。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