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心靈講座 慧屏法師宣講「一句話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来源: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 圖說:佛光山都監院頭單書記慧屏法師,宣講「一句話的力量」,分享多則在星雲大師身旁學習到的人生哲理與處事哲學,及小故事大啟示,感動與會大眾。 

  • 圖說:佛光山都監院頭單書記慧屏法師(左九)、佛光山豐原禪淨中心監寺妙航法師(左八),與潭陽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瑞漢等人合照。 人間社記者蔡文裕攝

  •  

     

    「生命是一種學習,任何人在學習的過程中不免遇到困難和迷惑。給人一句好話,讓人生命奮起飛揚,何樂而不為呢?」

    佛光山豐原禪淨中心、國際佛光會潭子分會,及潭陽社區發展協會共同在潭陽社區承辦的「心靈講座」,9月22日邀請佛光山都監院頭單書記慧屏法師,宣講「一句話的力量」,吸引逾200人聆聽講座。

    慧屏法師分享多則在星雲大師身旁學習到的人生哲理與處事哲學,及小故事大啟示,感動與會大眾,現場掌聲與笑聲不斷。

    慧屏法師娓娓道出,為星雲大師推輪椅的因緣中,見識到大師對人好、給人幫忙、對人尊重,心中永遠有為別人著想的慈悲,天氣冷與人握手前,都會先將手搓暖,怕自己手太冰,握手時會讓對方不舒服。大師對人有滿滿的感謝,感謝興建佛館的所有工程人員;感謝慧屏法師為他推輪椅,才能哪裡都能去。 大師不時為信徒添油香—給人一句好話、給人佛法、歡喜和希望。

    星雲大師對徒眾是「三分師徒,七分道友」,什麼事都接受,從善如流,讓徒眾感到他不僅是一位良師,也是一位益友。他教導徒眾「要怎樣讓人接受?應該要先接受別人」、「忙就是營養」、「要給人利用,人生才有價值」等等。

    當年太虛大師看著年紀輕輕的星雲大師,說了「好!好!好!」,讓星雲大師對弘揚佛教的使命感更堅固,心心念念都是如何宣揚佛教,秉持「春蠶到死絲方盡,爉炬成灰淚始乾」的理念弘法利生。大師把自己一生發揮到極致,終年無休假,一天可做5個人的工作,積極的把握時光,活出有貢獻、有價值的生活。所以,可說大師的人生已逾300歲。

    慧屏法師亦述說自己的出家因緣,是得到大師的鼓勵,大師說,成佛是要歷經久遠劫,但當下是可以開悟的。在每天生活中,寫一篇500字的文章,或是每天看書,抄一段受用的內容,開發智慧,從小悟、中悟、進而大悟。

    「一句話的力量,只要受用就能成功。」慧屏法師舉例,2個同在一家公司上班的年輕人,一起去拜望老和尚,並請老和尚為他們解惑工作上的困境,老和尚只說了一句「不過一碗飯」,讓2人作不同解讀:1個回家種田,成了農業專家;1個留在公司努力學習,升為經理。雖然做了不同選擇,但只要受用就能成功。

    「一句話,可以給人力量。」最後,慧屏法師引用大師的話,「要行三好四給,勇敢面對所有事,把好的位置留給別人,以後別人也會把好的位置留給你」,與眾共勉。並贈送大師的《人生卜事》智慧法語給每個人,希望大家都能獲得大師的一句話,作為每日生活中做人處事的方向與準則。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