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美国华夏佛教会创办人净华长老尼追思法会在洛杉矶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来源:凤凰佛教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净华长老尼追思法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王枫涛)

美国圣琉长老致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王枫涛)

菲律宾传印长老致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王枫涛)

中国本性大和尚于净华长老尼灵堂上香(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王枫涛)

闽藉振冠大法师代念本性大和尚特为长老尼撰写的赞颂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王枫涛)

北京时间2017年9月12日,洛杉矶当地时间9月11日上午9时,美国华夏佛教会创办人、美国汉传佛教国际文教中心名誉理事长、美国雪峰精舍住持、越南妙法寺开山净华长老尼颂赞追思法会在洛杉矶举行。美国超定长老,圣琉长老,菲律宾传印长老,能振法师等参加,此前,中国本性大和尚,专程从福建往洛杉矶,于净华长老尼灵堂上香!追思会上,并委托闽藉振冠大法师代念本性大和尚特为长老尼撰写的赞颂偈,以寄哀思!怀念!

净华长老尼生于1936年,原籍厦门,10岁与佛法结缘后于厦门妙清寺带发出家、皈依会觉长老。1947年12岁于二战结束后移居越南。1951年16岁于越南西贡堤岸创办妙法精舍,为正法在越南弘扬立下基石。1958年,太虚大师坐才硕德,演培上人莅临越南弘化,初启正信佛教于边地。因缘具足,依上人圆顶,后赴台湾新竹壹同寺女众佛学院,亲近印顺导师,深造佛学。1960年,学成归越,扩建堤岸妙法精舍,并请演公二度莅临越南弘法。1970年,于西贡后江街购得土地逾四千公尺。1972年,36岁,以壮年之志,兴建妙法寺,并于两年后落成大殿、观音殿、及藏经阁。1975年,应菲律宾广范长老之请,弘法菲国,主理纳卯龙华寺务。1983年,应美国越南华侨之请,于三藩市奥克兰,成立雪峰精舍,嗣后迁至洛杉矶蒙特利柏现址。1990年,得到菲律宾信愿寺广范法师的鼓励及财务的支助下,再寻觅适应建寺地点,后于蒙特利公园觅得建寺地点。1991年,开始建寺。1993年,是年寺院洛成。2012年,扩建雪峰精舍,安置地藏殿,及兴建模范堂。2015年,以模范堂为根基,邀请福州开元寺住持本性法师,设立美国汉传佛教国际文教中心,开美国佛教传教师授戒认证。2017年,8月27日(农历七月初六),长老尼弘化功满,净业圆成,在法眷、弟子念佛声中,于洛杉矶雪峰精舍安详示寂,享寿82岁,僧腊60载,戒腊53夏。

综观长老尼一生,童贞归佛,遍参高德,精勤好学,行持严谨,兴寺育才,广结法缘,秉性慈和,待人熟诚,尊师致友,善摄信众,各地弘化,诸方赞叹,临终发愿,求生兜率,亲觐慈氏,随侍弥勒,来日龙华启三会,降临人间度众生。

            附:《净华长老尼赞颂文》

            文/美国汉传佛教国际文教中心理事长、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本性大和尚

净华长老尼赞颂文

 

闽山苍苍,闽水泱泱;厦门缘结,白鹭瑞祥。

童真入道,法旅弥艰;惟戒惟律,初心不改。

遍访名师,广学多闻;从东到西,四季无分。

建寺安僧,为佛为法;提携后进,群尼典范。

育人不倦,绍隆佛种;门人罗列,薪火相传。

平易近人,如沐春风;慈悲灯明,光照大千。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知恩报恩,尊师崇祖。

日月清辉,不著山水;得之不欣,失之不颓。

一心为法,勇于担当;悬崖撒手,无畏无惧。

月印千江,净归兜率;内院上生,花枝春满。

龙华会上,弥勒授记;不舍众生,乘愿再来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