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四川彭州三昧禅林隆重举行首届传授居士菩萨戒法会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4日
来源:凤凰佛教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时值五月底,气温已逐渐飙升。然而在彭州市三昧禅林却依然凉爽宜人,就在这片远离城市喧嚣,唐代悟达国师写《慈悲三昧水忏》的道场,迎来了中兴后首届传授居士菩萨戒的殊胜法会。

为了满足广大信教群众的需求,提高在家信众的身心素质,经彭州市三昧禅林管委会研究决定,报请四川省佛教协会批准,三昧禅林于2017年5月26日至5月31日传授了中兴后首届居士菩萨戒。

本次法会主要由彭州市三昧禅林承办,四川省佛教协会主办,彭州市佛教协会协办。法会严格按照《四川省佛教协会汉传佛教寺院传授居士菩萨戒管理办法》中相关规定如法如律的进行。

此次法会恭请成都市大慈寺方丈大恩大和尚为得戒和尚;什邡罗汉寺、彭州龙兴寺方丈素全大和尚为羯磨阿阇黎;彭州三昧禅林、攀枝花玉佛寺方丈广成大和尚为教授阿阇黎。礼请广元西禅寺方丈广慧法师为开堂大师父,并请宏智法师、宏印法师、宏能法师、传佳法师、清昶法师分别担任二师父、三师父、四师父、五师父、六师父。

此次法会虽然只有短短的六天,但是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在常住的极力配合下,在众师承的无私奉献下,法会紧锣密鼓的依教依律进行着。首先5月26日上午报到,下午迎请三师、引礼师,晚上礼请得戒和尚大恩大和尚慈悲开示。5月27日上午讲三皈五戒,下午演习威仪,晚上拜佛忏悔。5月28日上午受三皈五戒,下午讲三皈五戒,晚上羯磨。5月29日全天讲菩萨戒,晚上拜佛忏悔。5月30日上午传菩萨戒,下午谢师并发放戒牒和纪念照片,晚上和尚开示。

5月31日分别朝拜了彭州市龙兴寺,礼拜了亚洲第一高塔——龙兴宝塔。接着参拜了玄奘法师受具足戒的大慈寺。先是在五观堂集体过堂,体验丛林别样的用餐风格。然后由监院觉能法师带领大家参拜各大殿堂,接着礼请大恩大和尚慈悲开示并赠送了经书。下午又参访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新都宝光寺,瞻仰了佛陀舍利,并礼请方丈意寂大和尚为各位新戒菩萨作了慈悲开示,最后还参观了别具一格的五百罗汉堂。

短短的六天戒期,虽然寺院条件简陋,生活较差,但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居士菩萨都法喜充满,恋恋不舍的踏上了回家的归途。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