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重庆梁平双桂堂夏季禅修营招募通告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4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双桂堂由破山禅师创建于清顺治十年(1653年),位于重庆市梁平城区西南方10公里处,风景秀美,殿堂威严,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汉传佛教重点寺院。清初,双桂堂培养出的禅师住锡西南各地,振兴了川、渝、湘、滇、黔、陕等众多伽蓝,双桂堂被尊为西南祖庭。

为了向广大青年佛学爱好者介绍佛教禅修文化及实修。感受佛陀慈悲教化及佛法的博大精深。特举办此次双桂堂夏季禅修营。

时间:

暑期期间(8月2日—8月6日)共五天

受众:

面向社会18—60岁的对有禅修基础及兴趣者男女众50人。

参加要求:

1、报名者应身心健康,恭敬三宝,尊重僧团。

2、如要住宿,参加前请携带身份证前往客堂登记。如不住宿,可在禅堂登记,以便告知大寮备斋。

3、不可化妆及奇装异服,请自备宽松衣服和平底鞋,由本堂提供禅堂大褂坐香。

4、有比较重的心脏、肺部、精神类疾病及传染性疾病不可入堂。

5、能接受寺院清规戒律者。

禅修时间安排:

第一天:早闻打板声起,洗漱后早课;上午7:00大和尚开示、坐香。

第二天:早闻打板声起,洗漱后早课;上午诵金刚经,下午诵地藏经各两部、药石后养息香。

第三天:早闻打板声起,洗漱后早课;早板香后8:30开始行脚,在外就地设灶午斋,行脚期间止语。返回寺庙后至大雄宝殿回向,药石后养息香。

第四天:早闻打板声起,洗漱后早课;坐香禅修。

第五天:早闻打板声起,洗漱后早课;早板香后禅堂法师开示、问话及讨论。中午活动结束,对于个别愿意皈依的,下午可举行皈依仪式。

费用:禅修活动免费

交通:重庆-梁平高铁、火车、大巴

备注:

1、洗漱用品请自行携带

2、如使用短信登记,请短信发您的姓名、性别、年龄,居住地以便登记

报名电话:

客堂023-53378056

知客:克济师17783442204(短信)

禅堂:苏亮居士17782383705(短信)

报名时间截止2017年7月25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