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福建福鼎资国寺禅修营报名通启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4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人类痛苦的原因,来自于看不清念头,念头本身并不是苦。当念头生起时,我们无法同时知道和看清楚它,以至于陷入妄念之中而后烦恼随之而来,产生了痛苦。

隆波田动中禅是直接体验自己的觉性,知道自己身体的每一个动作,从而灭除由念头引生的贪、嗔、痴。

借助于觉知肢体的动和停来培养觉性,由训练觉知肢体变化来培养觉性,打断妄念链,培养觉性,让觉性去直接面对我们的念头——看清痛苦烦恼的根源。

这一教法指出了培养觉性的方法,简单易学好用,帮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觉知身心自然变化,落实到行住坐卧的当下,照见身心真相。

因此动中禅要经常移动身体的部位,觉知动作将心唤醒回来,心的质量将会改变,开始步入正道,走出烦恼痛苦,迈向涅槃。

由于动中禅是动态的禅修,练习者不必担心盘腿方面的困扰,因为允许坐中改为行禅或立禅。动中禅简单而直接,任何背景的人都可以练习。学会后,可用在日常生活当中。

为了向广大佛学爱好者介绍佛教禅修文化及实修。福鼎资国寺将在2017年8月31日-9月8日举办禅修营。

禅修指导:圆证法师

2001年亲近广超法师修习《四圣谛》《大乘百法明门论》实修止观法门。

2004年参加资国寺内观深修并长期留在中心做法工护持禅修。

2006年依止贤志法师披剃出家。协助资国寺禅修中心和《音声海》杂志等相关弘法工作。

每年定期组织对接国内外禅师莅临指导禅修课程多场。

2016年多次前往泰国深入动中禅道场实修。

每年定期带领禅共修,对实修指导有一定的经验。

禅修内容:

手部动作、行禅、立禅、佛法开示、实修解答。

禅修特色:

禅茶一味、户外禅、现场互动。

禅修说明:

全程保持禁语,穿着宽松、大方,自带洗换衣物及洗刷用具。全程参加,不迟到、不早退。寺院住宿4人/间,提供清淡素食。不接受心脏疾病、精神疾病及身心重大疾病患者。

禅修时间:

8月31日报到

9月1日课程正式开始

9月8日离营

禅修地点:福鼎资国寺禅悦楼

报名条件:

年龄从18岁到60岁的佛教四众弟子,申请者应身心健康,无触犯国家法律法规,恭敬三宝,尊重僧团。

注意条件:

禅修者必须尊重和遵守国家和政府的法律法规,杜绝不良行为和习惯,谢绝任何悠然与国家和政府不允许的机构、团体、邪教人士参加。

本期招收人数60人,即日接收报名,报满为止。

交通路线:

飞机:可抵达温州、福州、厦门、杭州、飞机大巴或动车直达福鼎,再乘坐出租约40元左右抵达资国寺。

动车:福鼎与浙江温州相邻,各大城市都有班次直达福鼎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