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广德佛学院2017年秋季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6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办学宗旨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

义道路、爱国爱教、信仰虔诚、学修并重的佛教弘法、管理僧才,为佛教事

业的长远发展做出贡献。

二、学院性质

    广德佛学院是中国佛教协会认同的全国十七所佛学院之一,是以佛学为

基本学科的汉语系预科班两年全日制佛学院。

三、招收名额

计划招收男众预科班40名。

四、课程设置

1、佛学基础类:佛学概论、净土五经、佛遗教三经等

2、戒律学类:戒律学纲要、丛林清规等

3、禅定学类:小止观六妙门、六祖坛经等禅宗大意

4、唱诵学类:梵呗(唱赞)、朝暮课诵、焰口佛事、佛教音乐等

5、教史学类:现代汉语、中国佛教史、印度佛教史、中国历史等

6、寺管学类:宗教政策法规、寺院管理学、僧才管理学

7、辅助学类:德育、电脑、演讲、书法等。

五、招收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守法持戒,在寺院出家一年以上,信仰坚定,

立志从事佛教事业,年龄1850周岁的男僧。

2、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不良嗜好,无残(隐)疾,无传染病或精神病。

3、具有初中或同等以上学历。

六、报考办法及有关规定

1、凡符合本院招生条件者,由考僧所在寺院推荐,经当地佛协或宗教部门同意。

2、将学历证、有效身份证(重印件)及体检表带到本院面试考核。符合条件者,本院给予取录。

3、面试报到时间:2017820日至828日。不明者可咨询下面电话。

七、学僧待遇

1、学院食宿免费,每月发给一定的生活补贴。

2、学院每期对品学兼优者发放奖学金。

3、学院免费提供教科书、作业本及一定数理的僧装等生活用品。学修期间

其他事项按学院有关规定执行。

八、毕业去向

1、毕业后不包分配,原则上回原推荐寺院。

2、根据本人自愿,由学院推荐继续深造或到各寺院作重要执事。

 

                 址:四川省遂宁市广德路114号(广德寺内)

                     编:629000

            话:崇亮法师  电话:13808268964

                           长智法师  电话:15828896188

                     线:火车站坐5路公交车(广德寺站或卧龙公园站)

                         客运中心转5路公交车(广德寺站或卧龙公园站)

 

:广德佛学院简介

                                概述

    四川省遂宁市广德佛学院,座落在中国观音文化之乡、中国西部四川盆地中心、成渝等距间之浅丘地区的遂宁市广德路西侧卧龙山麓的敕赐禅林—广德寺内,始成立于民国十三年(1924)。名誉院长太虚大师、院长清福和尚、教务主任真量和尚。学制两年。经过九届之后,因社会变迁,于民国三十四年(1945)被迫停办。1988年,长念和尚开始筹备复兴并报经四川省佛教协会,遂宁市人民政府民宗处批准,于1989年正式复办,初名:遂宁市佛教进修学校,学制一年。19903月更名为“四川省遂宁市广德佛学院”,学制两年。学院实行院长负责制。

广德佛学院是全国著名的佛学院之一,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法师九名。学院开办以来,坚持以“戒、定、慧”三学为纲,“四宏誓愿”为院训,兼学“五明”和其他应用学科等。实行“学修一体化”、“学僧生活丛林化”的办学方针。

学院教育有方,成绩显著。自复办以来,己举办第十四届,培育僧才500余人。其中升入中国佛学院、栖霞山、闽南、莆田广化、普陀山、四川、重庆、香港僧伽等佛学院128余名,还有的留学新加坡、斯里兰卡,有的回庙作重要执事,有的被选入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常委等职。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