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不一样的过节方式!成都大慈寺在法会中欢度元宵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3日
来源:凤凰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楞严经共修法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觉能法师)

新春祈福法会之供天法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觉能法师)

圆一动漫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觉能法师)

圆一动漫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觉能法师)

2017年2月11日,农历正月十五,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新春佳节,身处闹市的大慈寺法务繁忙,僧俗大众以密集的佛事修学,呈现给大众不一样的过节方式。

是日以过,命亦随减,我们的生命不停的在做减法,当大家欢度元宵的时候,可曾想到,春天来了,秋天还会远吗?为了不虚度光阴,在难得的人生旅途中抓紧时间修学佛法、体悟佛之言教,大慈寺在新春佳节期间举行了多场法会活动。

2月11日上午八点半,由大慈寺方丈大恩大和尚主法,开启了为期一周的“大慈寺2017首期楞严经共修法会”,僧俗二众115人参加。法会撒净开坛圆满后,大恩大和尚代表大慈寺两序大众恭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并祝愿首期楞严经7日共修法会圆满成功。

上午十点,在大慈寺藏经楼,新春祈福法会之供天法会隆重举行,大慈寺知客祖明法师为供天法会主法。藏经楼前,各种香花灯果庄严摆放,虔诚供养诸天护法,祈愿来年风调雨顺,灾难停息。

下午三点,大慈寺2017新春祈福法会圆满普佛在藏经楼举行。普佛法会圆满后,意味着为期半个月的大慈寺新春祈福法会已经圆满完成各项佛事。半月以来,在僧俗大众的努力下,此次祈福法会庄严殊胜,信众法喜充满,受益良多。

下午三点半,祈福殿内,楞严经共修法会今日的共修内容圆满结束。为了更好的利益大众,大慈寺监院觉能法师在共修结束后,又领众共修了楞严经书内的咒语,大家对这种新颖的持咒方式特别欢喜,庄严的唱诵引得殿外聚集了上百游客围观,原定半个小时的咒语共修,在大众的法喜满怀的要求下,被延时到了4点半才依依不舍的结束。

常在大慈寺参加法会的刘居士说:今天念经、念咒、唱咒的组合方式很新颖,有紧凑有疏缓,唱“报父母恩咒”时,我周围的好几个同修都哭了,好感动,还有唱阿弥陀佛佛号的那半小时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流,把妆都弄花了,明天还是素颜参加共修吧。

参加共修的苏居士说:第一次坐在下面念咒,从来没有觉得咒语可以念得那么好听,听迷了就感觉像是天上传来的一样,好殊胜!

经大慈寺管委会商量决定,原计划今天结束的大慈圆一闹新春动漫特展,将延展15天,在接下来的半个月内,大众仍然可以在大慈寺展厅欣赏到圆一和它的伙伴们。

圆一闹新春动漫特展自大年初一开展以来,大慈圆一卡通形象受到了大众的喜爱,每天在大雄宝殿院子里和展厅内,前来和圆一拍照的游客络绎不绝,甚至还有专程从外地打飞的到大慈寺一睹圆一真面目的。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