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东林寺为丰城电厂“11.24”事故罹难者举行超度法会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1日
来源:腾讯佛学 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法会礼请本寺首座和尚本通法师拈香主法,数百名比丘僧众共同参加

大众唱《戒定真香赞》

大众唱《大阿弥陀赞》,主法法师再次上香

 

功德文疏

 

维那法师带领僧众虔敬唱诵《佛说阿弥陀经》《往生咒》《心经》《大悲咒》《普召请真言》《破地狱真言》等经咒

 

四众弟子虔诚拜愿

 

腾讯佛学庐山讯 2016年11月25日(农历十月二十六日)下午3时许,江西省九江市庐山东林寺本着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佛教精神,于本寺大雄宝殿隆重举行了“超荐丰城电厂‘11.24’事故罹难者法会” 。丰城电厂坐落于江西省宜春市,其三期在建项目在11月24日发生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造成74人死亡,2人受伤。此次法会即是为超度遇难人员而举行的。

大众唱《戒定真香赞》。法会现场专设“佛光接引江西丰城电厂遇难亡者往生西方”的往生超荐牌位,供桌上摆满了各色鲜花、清香果品及佳馔美食。大雄宝殿内,香雾缭绕,东西两序大众及众居士庄严肃穆、如法如仪,依序而站。鼓乐齐鸣,在维那道定法师悲悯哀亮的“戒定真香”唱赞音声中,法会正式开始。

 

洒以甘露,施以饮食。维那法师带领僧众虔敬唱诵《佛说阿弥陀经》《往生咒》《心经》《大悲咒》《普召请真言》《破地狱真言》等经咒,召请已故亡魂及十方孤魂,洒以甘露,施以饮食,为其皈依,带领其忏悔前愆、发四弘誓愿,望其通过受食闻法,能够启发善根,解脱罪报,早证菩提。

 

四众弟子虔诚拜愿。虽然法会当天,经过前几日的阴雨连绵,冬日的天气还很是寒凉,但与会僧众依然专注于为众生得解脱的佛事当中,至诚唱诵礼拜,祈请佛菩萨加持、护佑罹难者。“众生同体,拔苦施乐”,虔诚祈愿逝者得脱三途,往生极乐莲邦,祷祝伤者消灾免难,尽快走出伤痛的阴霾,早日康复。最后,在道定法师的带领下,大众回向后,此次超荐法会圆满结束。(文:东林寺)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