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普陀山佛协道慈会长会见越南佛教教会代表团一行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30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导读:
        2016年11月27日至28日,越南佛教教会代表团一行参访海天佛国普陀山,受到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的热情接待。28日上午10时,越南佛教教会代表团一行参访普济禅寺,受道慈大和尚委托,普陀山佛协副会长定明法师在山门前热情迎接,并陪同参观普济禅寺。道慈大和尚在方丈殿热情接待了越南佛教教会代表团一行,并进行了亲切友好交流。

 

 越南佛教教会代表团一行参访海天佛国普陀山


 越南佛教教会代表团一行于普济禅寺圆通宝殿上香礼佛


 道慈大和尚与越南佛教教会代表团一行亲切交流


 亲切交流


 合影留念

 

    菩萨在线浙江讯 2016年11月27日至28日,越南佛教教会代表团一行参访海天佛国普陀山,受到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的热情接待。

 

    28日上午10时,越南佛教教会代表团一行参访普济禅寺,受道慈大和尚委托,普陀山佛协副会长定明法师在山门前热情迎接,并陪同参观普济禅寺。道慈大和尚在方丈殿热情接待了越南佛教教会代表团一行,并进行了亲切友好交流。

 

    道慈大和尚代表普陀山佛教协会对越南佛教教会代表团一行来普陀山参访交流表达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道慈大和尚表示,普陀山是千年观音道场,自古以来便有与海内外佛教界友好交流的优良传统。参访团因缘成熟参访本山,我们应感念祖师先辈们结下的深厚法缘道谊,并进一步传承延续。

 

    道慈大和尚着重介绍了普陀山佛教协会 “三统一”的管理模式及 “三三制”的人才培养体系。大和尚表示,在建设中的观音法界项目,承载着观音菩萨大慈大悲的精神,是佛教四众弟子的学修基地,是展示观音文化的又一大体现。其中的佛学院女众部 (正法讲寺)建成后,将与男众部一道成为我国规模最大、设施最齐备的佛教教育丛林,成为研究和弘扬观音文化的新平台。2015年,观音法界特别成立了普陀山佛教造像研究院,重点培养佛教造像研究人才,以期更好地开展佛教造像保护工作,从而进一步推动普陀山佛教造像保护事业发展,传承和弘扬普陀山观音文化。

 

    越南佛教教会代表团一行对道慈大和尚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诚挚邀请道慈大和尚组织佛教代表团对越南佛教进行友好交流。代表团一行表示,普陀山是世界佛教观音文化圣地,其悠久历史和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影响着世界每一位佛教徒。此次应邀参访朝拜观音道场,是因缘际会的结果,是中越两国佛教文化友好交往的一次有力见证。

 

    最后,道慈大和尚与越南佛教教会代表团一行会谈后双方互赠礼品,表达了进一步促进中越两国佛教界友好交流的美好愿望。

 

    受道慈大和尚委托,佛协副会长信光法师全程陪同越南佛教教会代表团一行,并先后参访了南海观音、法雨禅寺、普济禅寺和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

(文:传静 图:孙波 昌其)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