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东岩卓锡古寺迎请佛祖真身舍利供奉祈福法会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30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导读:
        11月28日,卓锡古寺举行潮阳大颠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迎请佛祖真身舍利暨诸山长老舍利供奉祈福法会。上午8时,福建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福鼎昭明寺方丈界空大和尚一行到达禅林净寺迎请佛祖真身舍利及诸山长老舍利。

 

到达禅林净寺迎请佛祖真身舍利及诸山长老 舍利

佛祖真身舍利及诸山长老舍利 


护法居士护送舍利(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梵)


 东岩卓锡古寺迎请佛祖真身舍利及诸山长老舍利供奉祈福法会


 福建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福鼎昭明寺方丈界空大和尚拈香


 浙江玉水寺住持证悟法师、东岩卓锡古寺住持门辉法师拈香 


斯里兰卡最高僧伽委员会委员、斯里兰佛牙寺方丈特使穆鲁丹尼耶·达玛拉萨纳(左一)拈香

 


 门辉法师安放舍利 


 庄严队伍护送佛祖真身舍利 


 界空大和尚随佛祖真身舍利带领护送队伍由山脚缓缓前行 


 护送佛祖真身舍利 


 佛祖真身舍利 


 界空大和尚开示 


 上供法会 


 庄严殊胜 

 门辉法师护送舍利安放至殿堂 


佛祖真身舍利安奉圆满 

 

    菩萨在线广东讯 2016年11月28日,卓锡古寺举行潮阳大颠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迎请佛祖真身舍利暨诸山长老舍利供奉祈福法会。

 

    上午8时,福建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福鼎昭明寺方丈界空大和尚一行到达禅林净寺迎请佛祖真身舍利及诸山长老舍利。包括佛祖真身舍利、玛尔巴大译师、米勒日巴尊者、冈波巴大师、冈仁波齐雪舍利等共十颗。因缘殊胜,粤东广大信众各界人士欢欣赞叹。恭送舍利车队庄严神圣,缓缓开往卓锡古寺。

 

    由东岩卓锡古寺住持门辉法师一一接过舍利放置佛案,专设百味妙供,香、花、灯、果等供品于佛案。界空大和尚、门辉法师、证悟法师等主法法师共同拈香主法,以虔诚恭敬之心恭迎舍利。主法毕,十颗舍利由门辉法师安放于佛龛,护法善信护送至卓锡古寺殿堂。

 

    界空大和尚随佛祖真身舍利带领护送队伍由山脚缓缓走向山上,场面庄严,舍利大放慈光,四众弟子共同祈愿。常住法师托香盘引领前行,护法居士持幡列队两旁随其后,鸣锣开道,高声唱诵“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圣号。佛祖舍利是指佛陀火化后的遗物。《金光明经》卷四〈舍身品〉说:“舍利者,是戒、定、慧之所熏修,甚难可得,最上福田。”佛陀真身舍利乃佛祖释迦牟尼之化身,极为罕有,稀世珍贵。

 

    界空大和尚和证悟法师开示后举行了上供法会。最后佛祖真身舍利及诸山长老舍利安放于卓锡古寺观音殿内,供护法善信瞻仰礼拜。因缘殊胜,功德圆满之时,卓锡古寺住持门辉法师慈悲开示。此次舍利加持为众生造福,为善信结缘,更为粤东振兴、祖国富强,世界安和。

 

    释迦牟尼佛七彩脑舍利一切佛始发心,皆有四类:一云未度令度;而众生界未尽,我愿亦未尽。故于真如界中大悲心内,现起化身,广度众生。虽示灭度,而留舍利,流布世间,令瞻奉供养,发心生善。故云愿力故犹在。悲心尚熏也。如《涅经》云:“以胜金刚定,自碎金刚身,不舍于大悲,舍利犹分布”。舍利与佛法身之加持能力无二无别,大福气者方能见闻,需百劫千劫中积累善法,修佛法者才能有此善缘(现场记者:妙梵 慧德 慧仁)

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