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上海华爱公益基金会公益项目合作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6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上海华爱公益基金会公益项目合作启动仪式(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雯)


上海玉佛禅寺监院、寺务处副主任、觉群文教基金会秘书长慧觉法师主持合作仪式(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雯)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玉佛禅寺方丈、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理事长觉醒大和尚致辞(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雯)

 

工作人员作“生肾不息”项目介绍及“99公益日”汇报(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雯)


上海华爱公益基金会理事、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邱建新教授介绍医院在肾病治疗领域的优势和困难等(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雯)


上海华爱公益基金会志愿者张梃郁介绍“内蒙古环保固沙”项目(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雯)

 

 上海华爱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上海基督教青年会总干事吴建荣博士讲话(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雯)

 

 

慧觉法师与吴建荣博士签署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上海华爱公益基金会公益项目合作协议(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雯)

 

 

 

为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揭牌(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雯)

 

 

 

普陀区民宗办副主任闫忠武讲话(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雯)


上海市民宗委三处处长何建讲话(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雯)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雯)

 

    菩萨在线上海讯 2016年9月22日上午,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与上海华爱公益基金会举行公益项目合作启动仪式,签署合作协议书。今后,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推动“生肾不息 关注肾移植”项目、“内蒙古环保固沙”项目的发展,深化在慈善公益方面的合作。

 

    出席合作启动仪式的有:上海市民宗委三处处长何建;普陀区民宗办副主任闫忠武;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玉佛禅寺方丈、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理事长觉醒大和尚;上海基督教青年会会长陈新博士;上海华爱公益基金会监事、上海民宗委基督教处吴青松;上海华爱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上海基督教青年会总干事吴建荣博士等领导嘉宾。

 

    9时30分,启动仪式开始,仪式由上海玉佛禅寺监院、寺务处副主任、觉群文教基金会秘书长慧觉法师主持。觉醒大和尚在致辞中表示,两家公益团体虽有着不同的宗教背景,但为了同样理念、目标进行合作,也是上海宗教界共同投身公益事业、合力服务社会的一次尝试。

 

    启动仪式上,工作人员与大家分享了“生肾不息 关注肾移植”项目实施计划及双方在“99公益日”期间的合作情况。在实施第一年,项目将以资助接受亲属活体肾移植的青年学生及慢性肾病预防知识宣讲为主要内容,并邀请受助对象参与其中,现身说法,传递爱心。活动现场,上海华爱公益基金会理事、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邱建新教授也介绍了第一人民医院在肾病治疗领域的优势、权威性,及目前肾病在治疗中所遇到的困境等,并对该公益项目的成果充满期待。

 

    除了“生肾不息—关注肾移植”项目,两家基金会还将目光投向了环保领域。上海华爱公益基金会的志愿者张梃郁为大家介绍了”内蒙古环保固沙”项目以及分享了参与本项目的感受。据悉,项目将在内蒙古阿拉善盟进行梭梭种植工作,以延缓土地沙漠化速度,进行环保锁边,稳固太阳湖现有的面积,守护沙漠绿洲;同时为当地学生带去环保知识教育及爱心志愿服务。随后启动仪式,觉群文教基金会秘书长慧觉法师与上海华爱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吴建荣博士签订合作协议。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理事长觉醒大和尚、上海华爱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吴建荣博士、普陀区民宗办副主任闫忠武、上海市民宗委三处处长何建、上海华爱公益基金会监事吴青松、上海基督教青年会会长陈新博士等共同为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揭牌。

 

    普陀区民宗办副主任闫忠武和上海市民宗委三处处长何建分别讲话表示觉群文教基金会在觉醒大和尚的带领下力行慈善活动,是宗教界在慈善公益方面的卓越贡献;觉群文教基金会和上海华爱公益基金会联手,对普陀区慈善事业发展定会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与上海华爱公益基金会此次合作,旨在为宗教界慈善事业形成新的创新性宗教慈善运行模式,走“跨界联合,公益之路”,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慈善合力,建立“联合影响力”。(现场记者:妙雯 果明)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