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慈悲南海 天下同赞——印顺大和尚出席第五届中国慈展会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6日
来源:凤凰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与印顺大和尚亲切握手

国家民政部部长李立国与印顺大和尚亲切握手

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市委书记马兴瑞书记与印顺大和尚亲切握手

印顺大和尚与国家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右一)、深圳市市长许勤(左一)、深圳市政府秘书长李廷忠(左一)一起参观展示会

印顺大和尚参观弘法寺展示厅

印顺大和尚参观弘法寺展示厅

印顺大和尚参观弘法寺展示厅

儿童驻足观看《普贤行愿品》

义工菩萨介绍经书

展会现场摄影:邓银生

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

凰佛教通讯员 顿行报道 2016年9月23日上午,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出席了慈展会开幕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国家民政部部长、中国慈善联合会会长李立国,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国家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等领导一行来到弘法寺展区参观,对印顺大和尚多年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公益慈善事业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对他在南海诸国扶危济困、广结善缘深表赞许。

中国慈展会是国内唯一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年度慈善盛会。深圳弘法寺此次获邀参加,展示多年来在国内外开展的各类慈善工作,意在鼓励全社会,有志一同,共襄盛举。

弘法寺在开山祖师本焕长老和印顺大和尚的领导下,一直积极开展各项慈善公益活动,无论是抗震救灾、建桥修路、捐资助学,还是救死扶伤、济弱养老等等,无不排除万难,慨然承担。

近年来,印顺大和尚更是不辞劳苦,走出国门,足遍尼泊尔、泰国、柬埔寨、斯里兰卡、老挝等东南亚诸国,与当地佛教界广泛交流,了解当地人民的急难困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包括救灾,保护文物,捐建校舍,捐助药品和各类物资,免费提供留学名额,免费为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等等,无不让当地政府和人民心怀感动。

而这一切善举,也形塑了中国的形象,传达了中国的声音,讲述了中国的故事,弘扬了中国佛教与中国文化。

深圳弘法寺也因而多次获得各项慈善荣誉称号,并连续三届参加慈展会。

出席此次慈展会的领导有: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国家民政部部长、中国慈善联合会会长李立国,国家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美丽中国理事长、原中组部副部长刘泽彭,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长、原司法部副部长张彦珍,河南省慈善总会会长、原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邓永俭,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原广州市政协主席陈开枝,民政部办公厅主任张卫星,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俞建良,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孟志强,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刘振国,全国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王力涛,广东省民政厅厅长卓志强,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饶美奕,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郭永航,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田夫,深圳市政府秘书长李廷忠,深圳市委副秘书长、市接待办主任李玉民,深圳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爱平,中国慈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彭建梅。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