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陕西西安大阿弥陀寺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1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大阿弥陀寺揭牌 将成西安文化旅游新名片

  成立丝路佛教文化研究中心

  大阿弥陀寺揭牌 将成西安文化旅游新名片

  西安大阿弥陀寺匾额揭牌仪式

  

  2016年8月9日上午,时值农历七夕,西安千年古刹大阿弥陀寺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原陕西省委副书记张保庆,原陕西省人大副主任毛生铣、邓理等老领导,现任陕西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詹德旺,陕西省政协委员、陕西师范大学吴言生教授等,以及灞桥区的各位领导等近百名各界人士参加了盛典。

  原陕西省委副书记张保庆先生为寺院书写了匾额。在典礼上,大阿弥陀寺住持广平法师与大家分享了寺院的发展现状与愿景规划,并宣布设立丝路佛教文化研究中心,把国学、佛学及陕西特色文化相融合,打造灞桥、白鹿原的新的文化亮点,力争使大阿弥陀寺成为古都西安的新的文化名片。

  詹德旺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愿在殊胜因缘的和合下,大阿弥陀寺将成为一个新的重要的佛教文化中心。典礼在详和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典礼期间,张宝庆书记和广平法师、吴言生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张书记说,佛教对于构建和谐社会有积极意义。佛法中与人为善、广结善缘、宽厚待人、慈悲为怀等理念可以平衡现代人的心态,为净化世道人心作出有益的贡献。广平法师欢迎吴言生教授来寺里举办佛学讲座。吴言生对张书记的理念非常赞同,对广平法师的精进深表赞赏,表示将加强与大阿弥陀寺的联系,共结胜缘。

  西安大阿弥陀寺坐落在灞桥区的一个山坡上,南依白鹿原,北邻灞河,西达隋朝所建的青凤寺,东临霸陵。大阿弥陀寺是一座千年古刹,隋开皇二年建寺时名为灵感寺,后更名为观音寺、青龙寺,距今已有1425年之久。寺院曾经的森严绘象,金碧辉煌后因战乱年久失修而倾颓。

  2006年起,寺院开始了艰苦卓绝的重建工作,现已焕然一新。整个寺院依山而建,占地近300亩,已初步建成大雄宝殿、接引殿、观音殿等6个大殿,总面积达2万5午余平方米,目前是陕西省规模较大的寺院。其中即将完工的大雄宝殿是中国西北最大的木质殿堂,使用全木质唐式套卯结构,门梁全部手工雕刻,十分庄严。

  寺院现有常住僧人已近40余人。寺院在老年安养、临终关怀和佛教文化的拓展等方面别具特色,在西北乃至全国都有较好的反响。相信在广平法师和四众弟子的共同努力下,大阿弥陀寺一定会迎来发展的新纪元。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