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广州大佛寺善友康乐社第三期康复营结业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6日
来源:大佛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经过康复营生活,学员们已经对佛教与医学相结合有了切身的体会,这是在典礼举行前大家合唱佛歌【观音菩萨如秋月】。

2016年8月24日,“广州市爱心抗癌康复慈善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大佛寺举行,也为广州市大佛寺善友康乐社“健康人生”第三期癌症康复营培训划上圆满的句号。

上午九时半,大佛寺常住法师和第三期癌症康复营的学员们暨众善信齐聚在普觉楼西五楼多功能厅,迎候耀智大和尚和康景轩教授,同时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还有广州市慈善会汪中芳秘书长,广州市佛协张慈贤秘书长,越秀区宗教局曾丽芳副局长,多家传媒也莅临现场争相报道。

耀智大和尚在结业典礼上致辞并回顾半个月佛教教义学习、念佛共修、禅茶太极和营养膳食等非药物干预的学习生活历程。

现场清净庄严。

耀智大和尚的精彩开示,赢得学员们热烈掌声。

康景轩教授为大家分析健康指数的前后对比,用真实的数据分享可喜的变化。

在康复营里15天生活精彩片段的视频回放,让学员们快乐的合不拢嘴。

老师出身的患者分享在康复营里的快乐时光,在回忆到自己以前在医院化疗时的惨痛经历时,哽咽的几次说不出话来,最后终于发自心声‘今天自己哭出来,是因为以前都是偷偷地流泪,现在我终于放下了,不能因为我得了癌症,就应该活在痛苦中,无论未来有多远,我都要坚强自信的活下去!’

患者饱含真情的分享,让大家感同身受,让我们共同鼓掌加油。

千手观音---闪亮登场,大佛寺梵音艺术团为大家表演节目。

大佛寺古琴班表演琴箫合奏。

“广州市爱心抗癌康复慈善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耀智大和尚和领导嘉宾在主席台就座。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来自广东省广州市的多家媒体以及凤凰网,禅风网的记者争相报道。

广州日报的记者第一个向耀智大和尚提问。

耀智大和尚回答记者提问,诠释大佛寺爱心抗癌康复慈善系列活动的殊胜缘起。

凤凰网记者提问,了解三届癌症康复营带来那些积极的现实意义。

康景轩教授用一流医学专家的身份,向大家分析佛教与科学结合的理想现实,用康复营学员自己提供的前后健康指数对比,回答记者提问。

广东电视台记者提问。

广州市慈善会汪中芳秘书长对大佛寺举办的癌症康复系列活动给与高度评价,肯定大佛寺爱心抗癌康复慈善基金成立的必要性,是一项利益社会的伟大善举,一定会得到社会各界热烈赞同。

中午时分,“广州市爱心抗癌康复慈善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善友康乐社“健康人生”第三期癌症康复营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