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北京佛研所居士培训班欢喜地第81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6日
来源:凤凰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6年8月20日,北京佛研所居士培训班欢喜地第81期正式开班。开学典礼上,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怡学大和尚、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办公室主任定明法师、培训部义广法师、超闻法师、玄振法师、玄宗法师、智祥法师等出席了开学典礼,并与全体学员合影。

典礼由超闻法师主持。

典礼中,定明法师先介绍了培训部欢喜地、善慧地、法云地三个阶次的培训重点和课程设置的特色。定明法师表示,佛研所目前已经举办了130多期的居士培训班,这得益于大和尚对信众教育的关心。培训班的举办,为在家的佛教徒及佛学爱好者创造并组织了一套有次第的修学系统。“希望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很好地坚持学好这些课程,一直从欢喜地到法云地”,定明法师对学员门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我等弟子,因往昔所修善法故,得此人身;因往昔善根故,得闻佛法;因往昔因缘故,得蒙师父教授……”在81期考勤班长卢陆的带领下,全体学员宣读了誓词,誓言阵阵,使学员们深知学法不易,需倍加珍惜。

接下来,怡学大和尚为学员做了重要的开示。“大家来此就是与我们结缘,这是法缘、福缘、善缘,是大解脱之缘。我们会保护大家来之不易、非常珍贵的善缘。在此基础上,要给大家增长真正的知识—佛法。可以让大家运用知识,增长福报。

同时,大和尚特别指出,知易行难。人生来是清爽的,但世俗的知识会把其逐步变成现在成人后的样子。而佛法正好是相反的,把人自身的烦恼、浊气剪除掉。“这要从自我的内在革命开始,就要求我们放弃自身原有的毛病习气,放掉令我们痛苦的一些方式,自身革命其实是个痛苦的过程,人很难放下自我。但如果不愿放弃的话就不是真正的解脱。”大和尚希望学员们可以抓住机遇,完善自己的人生。“佛法就是离苦得乐,清凉自在。以佛法观照我们的内心,可以让我们成为明白的人。”他指出。

典礼后,超闻法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学员守则。“顾名思义,欢喜地的课程就是让大家学完后感到开心,把从佛陀处学习到的法,运用到实际的生活中去,与生活不相离。在修行的路上,要以佛陀的知见去认识和生活好每一个当下。希望大家可以有始有终。”超闻法师对学员们表示。

如是,我们来了,无论是带着90后的青春活力还是年逾半百后的人生沉淀。

如是,我们来了,在这个8月,在后海边。虽然此前人生各各不同,但我们都怀着一颗欣慕佛陀的赤子之心。

愿善缘永续,生生不息。处处莲花开。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