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北衡水天宁寺第二届“阅藏七”法会圆满结行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3日
来源:天宁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衡水天宁寺第二届“阅藏七”法会圆满结行

2016年8月11日至17日,河北省衡水市天宁寺四众弟子及护法居士在本寺主持上道下航法师带领下,衡水天宁寺大众阅藏中心第二届“阅藏七”法会顺利进行。

此次阅藏七法会参加大众阅藏的四众弟子约110人次/日,讽诵《中篇佛经汇编》收录的佛经第1册和第2册共计800页,据测算领诵的维那法师平均以408字/分钟,24480字/小时,约每小时36页的速度阅读大藏经,速度之快、字数之多令与会善信一致赞叹。

为期七天的集中阅藏时间,天宁寺除早晚课诵外照常外,每日以长达七小时时间讽诵大藏经,时间之长,篇数之多是对诸佛弟子的集中考验,也是诸佛子对佛陀遗教的至诚顶戴,七日时间大众勇猛精进,法喜充满,天宁寺上下法音不断,圣水长流。

此次第二届阅藏七法会恰逢佛教史上冬参夏学之结夏安居最后七日时间,天宁寺解夏临近,诸师遵循佛制,秉承祖师遗教,每日午时托钵乞食为周边村民广种福田,宿值德本,僧众托钵乞食,化度十方,为佛教托钵乞食制度续写历史篇章,深受周边善信拥护爱戴,同时为阅藏七法会增添新绿,把浓郁的佛教色彩弘化到世间。

衡水天宁寺大众阅藏中心第二届大藏经“阅藏七”法会,在一年一度的佛欢喜日、僧自恣日的农历七月十五盂兰盆节当日圆满闭幕,佛恩浩大、寓意深远,为十方法界四圣六凡和与会弟子上求佛道、下化众生、同圆种智、共证菩提、阳上增福、先亡超生画上收官之笔。

天宁寺将于农历九月初九日至十五日举办第三届大众阅藏七法会,届时阅读第二辑的第3、4、5册佛经,欢迎诸位佛子来寺参加。

附:衡水天宁寺主持释道航法会对第二届阅藏七法会致辞

阿弥陀佛,诸位法师、各位护法居士及义工菩萨,大家吉祥!

今遇圣因,大众海会云集来到天宁寺参加我们衡水天宁寺大众阅藏中心举办的第二届大藏经“阅藏七”法会,因缘殊胜难得。值此圣因,我希望大家珍惜此次阅藏机会,希望大家入得宝山莫要空而手归,要好好发心阅藏,早日打开本来,明心见性,早日成就无上菩提,出离轮回苦海。

我们知道,在早晚课三皈依中有“自皈依法,当愿众生深入经藏智慧如海。”所以只有具足智慧,才能有能力择正法眼,才能在轮回苦海中驾慈航到彼岸、得解脱。所以我们的本师释迦摩尼佛住世弘法49年,慈悲度化众生用了种种方便与接引手段,针对我们娑婆众生种种习气毛病传授阿伽陀药,让迷途中人早日回归涅槃彼岸,所以佛法不是仅仅针对死人超度的方便之法,佛法而是针对我们实实在在的活人的开悟之法;是灭除烦恼,达到彼岸的大乘了义之法。所以佛在世的时候针对的对象都是我们实实在在的在世者说的法,希望大家要明白这个道理,好好学习。

在佛教中分大小权乘及所谓的法相宗、三论宗、天台宗、华严宗、禅宗、净土宗、真言宗、律宗,乃至所谓俱舍成实等宗。宗派之多,法海浩瀚,使很多初入佛门者觉得歧路多歧,不知何从措足。再加上想求得一位善知识,能原原本本不党不偏将各宗各派的概要学习了解很不容易。致使很多修行人非扁即圆,自赞毁他大有人在,不明佛法,不明道理,误解了佛陀的真实教义。而大藏经正是解说佛教真实含义,了解宇宙真相。所以如果说我们所谓的净土、禅宗、密宗所修的法门是一门深入或者是咒心、是心脏,那么大藏经就如人体的整个躯体,只有把七经八脉了解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那么我们的身体才会健健康康。大藏经正是让大众详细了解整个佛法,全面认识佛法,从不知到知,不认识到认识,一步一步地了解世间万象及因缘关系,明白诸法因缘生,诸法因缘灭,然后一步步通过实修实证到达彼岸。

所以大藏经是引导我们认识自家门头的智慧宝典。今天能够来到我们天宁寺参加阅藏七法会是我们宿世以来的因缘感召,是多生多劫的资粮成熟才有福报来到这里参加阅藏七,所以我希望大家既然发心来到这里参加阅藏七法会,那我大家就都沉下心来,集中精力,克服种种困难,好好阅藏,精进用功办道,让我们在生死的迷途中找到回家的归路。

同时我们能集中参加阅藏七是百年难遇的事情,也是佛教界首例,有此难得的机会我们要感谢我们的大众阅藏大藏经阅藏七创始人杨新宇居士和我们的明海大和尚等诸位法师和居士的缘起和支持,为大众阅藏事业付出不为人知的汗水才会有今日的殊胜因缘。所以大家要饮水思源,要向明海大和尚和杨新宇居士等学习,上求佛道,下化众生,广结善缘,不忘初心,所以我们一定要共修学习的同时推广大众阅藏,让更多的人受益。

最后我希望我们衡水天宁寺大众阅藏中心第二届大藏经阅藏七法会圆满成功,希望我们的阅藏七法会在佛教界越走越远,圣水长流,法音不断;希望与会的诸位法师和护法菩萨业障蠲除,智慧如海,六时吉祥,希望大家家人眷属阳上增福慧,宗亲债主得往生,阿弥陀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