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四川成都文殊院第13届“智慧之旅”禅修营圆满闭营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2日
来源:文殊院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第13届“智慧之旅”禅修营圆满闭营

 

第十三届“智慧之旅”禅修营闭营式(图源:成都文殊院)

不舍、回味、感恩、分享、清凉、喜悦、希冀等关键词语,就如盛夏之风,充满了文殊阁内外。31日下午3点,为期6天的第十三届“智慧之旅”禅修营举行闭营式。文殊院座元智海大和尚,禅修营辅导法师、空林佛学院学僧和近三百名营员出席了闭营式。

昌法法师:生活禅修化,禅修化生活

空林佛学院的昌法法师代表授课法师上台送上美好祝愿。法师说,六天的禅修时间,大家虽然不是一下就能明了和参悟,甚至有的人连佛法的门都没摸到,但态度决定一切,认真做,总有一天能把握。通过此次禅修,大家心中都会种下菩提的种子。希望大家回去后,生活禅修化和禅修化生活,稳定相续,多积累福德资粮和智慧资粮。

 

第13届“智慧之旅”禅修营圆满闭营

 

昌法法师(图源:成都文殊院)

男营员:已经报名参加志工

接着,禅修营男女营员代表分别上台,和大家分享此次禅修的感悟。

来自广东番禹的男营员在激动和紧张之下,用不很标准的普通话说,自己是带着好奇和对佛法的期待来到禅修营的。此次禅修,智海大和尚开示的“求之于内而不求之于外”让他感触最深,他开始深信因果,收获最大的两点:第一是向善,对待人和事,人和物都要心存善念;第二是净心、无我,换个角度看待心中的妄想执着痛苦,学会冷静,丢掉心中的很多垃圾才会幸福。他说回去后要通过自己的行为,让身边的人感到学佛的人就是不一样。他透露,要送母亲来文殊院念佛。他还说自己已报名加入志工团队。最后恋恋不舍地说:人生的聚会是缘分,有时分离也是一种爱的祝福!

 

第13届“智慧之旅”禅修营圆满闭营

 

男营员发言(图源:成都文殊院)

女营员:常回心灵家园

条理清晰、声音响亮的女营员表示,这六天让自己很震撼,整整六天,三百多人免费吃住,免费上课,文殊院要有多大的宏愿,才能一年又一年地组织起这样的禅修活动。忙而不乱、苦而不怨的志工服务让她感动连连。她感恩文殊院的法师们、辅导员们和志工们。她深信佛法,说“跟着佛菩萨,心安稳”,以后要常回文殊院这个心灵家园看看。最后她祝愿人间佛法践行不断!

 

第13届“智慧之旅”禅修营圆满闭营

 

女营员发言(图源:成都文殊院)

往届营员:感恩付出

随着一声《心经》的唱诵声响起,四位老营员上台为大家分享心得。他们去年是营员,今年穿起了志工服,其中一位斋堂组的志工说:“我相信明年你们中也会有人穿上这件衣服。”顿时,台下报以热烈的掌声。

 

第13届“智慧之旅”禅修营圆满闭营

 

往届营员(图源:成都文殊院)

禅意《刹那》

难忘的六天禅修生活,由文殊院志工创作的禅意短片《刹那》,让每位营员在回顾自己第一次认真吃饭、认真睡觉、认真穿衣等过程中,认识本来的那个自己,该提起的提起,该放下的放下,从呼吸开始,体会生命中的每一个刹那。

第13届“智慧之旅”禅修营圆满闭营

禅意《刹那》(图源:成都文殊院)

智海大和尚:好好呵护菩提种子

文殊院座元智海大和尚压轴登台,他对大家最后开示说,这么多天过去,剥夺了你们的自由,一会儿你们马上就能跨出红墙获得自由,但生活中原来的很多东西又回到身上,还能自由么?希望你们还是自由的,不然对不起这六天所受的苦。痛的痛过了,放下的有没有放下?想在六天时间里就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虽然不现实,但在心中种下的菩提种子要好好呵护,因为它将有不可思议的妙用。文殊院是大家的心灵家园,欢迎大家常回家来。

 

第13届“智慧之旅”禅修营圆满闭营

 

智海大和尚(图源:成都文殊院)

颁发“僧训状”

智海大和尚还为禅修营12个组的代表组长颁发“僧训状”。

 

第13届“智慧之旅”禅修营圆满闭营

 

颁发僧训状(图源:成都文殊院)

颁发荣誉证书

各个组的志工全程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肯定,一滴滴汗水,一张张笑脸,大和尚亲自为大家颁发的一张张荣誉证书,无不让台上台下所有人为之感动。

 

第13届“智慧之旅”禅修营圆满闭营

 

颁发荣誉证书(图源:成都文殊院)

现场皈依

最后,智海大和尚在现场为营员们主持皈依仪式。

 

第13届“智慧之旅”禅修营圆满闭营

 

皈依现场(图源:成都文殊院)

收回营旗

当大和尚接过第十三届智慧之旅禅修营的营旗,并在台上挥舞时,闭营式被推向了高潮。

 

第13届“智慧之旅”禅修营圆满闭营

 

收回营旗(图源:成都文殊院)

离别启航

营员们带着爱的礼物─一禅修营集体合影、“佛”字香牌和写有“开心学佛,快乐生活”的口杯,带着满满的感动和不舍,拍照、流泪、拥抱、互道珍重,踏上了归程,把菩提种子洒向更多的人。(文:成都文殊院)

 

第13届“智慧之旅”禅修营圆满闭营

 

离别起航(图源:成都文殊院)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