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山西水晶院举办全寺佛像落成开光法会暨赞助孤寡老军人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8日
来源:中国佛教新闻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山西水晶院举办全寺佛像落成开光法会暨赞助孤寡老军人

 


榆次区宗教局局长郑云亮发表讲话

 


榆次区旅游局局长王宇宙发表讲话

 


榆次区佛教协会会长常觉法师致辞

 


乌金山水晶院住持妙禅法师致辞

 


水晶院居士代表雷宝玲致辞

 


开光法会现场法师拈香

 


开光圣像

 


受捐助的老军人

 

海会云集,龙天护佑。2016年8月3日(农历七月初一),山西水晶院举办全寺佛像落成开光法会暨赞助孤寡老军人。在这因缘殊胜的吉庆之日,十方菩萨,八方善信千余人汇聚此处,共沐佛恩,同沾法益。

是日,上午十时,庆典仪式准时开始,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及高僧大德有:榆次区宗教局局长郑云亮,榆次区旅游局局长王宇宙,长白山佛教协会会长、长白山如来寺方丈、辽宁省辽阳市清泉寺住持通妙法师,中国海峡两岸书画家协会名誉主席、人民艺术家协会理事、宁夏六盘山海慧寺住持妙文法师,晋中市佛协秘书长、榆次区佛协会长、榆次区兴化寺住持常觉法师,宁夏六盘山海慧寺监院、北京密云普照寺僧值,云南昆明弥陀寺法子義兴法师,乌金山水晶院住持妙禅法师,山西乌金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福生,乌金山国营林场场长王长青,乌金山水晶院居士代表雷宝玲等嘉宾出席。

庆典仪式首先邀请榆次区佛教协会会长常觉法师致辞,并代表榆次区佛协对到场的领导嘉宾表示感谢,希望水晶院在妙禅法师的带领下为佛教界做出应有的贡献,鼓励居士们要护持三宝,精进修行。

随后,水晶院住持妙禅法师致欢迎辞,并对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高僧大德及众护法居士表示诚挚的感谢,水晶院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诸位护法善信的发心护持下,才有了今日的发展,水晶院将为当地佛教界营造一个清净庄严的道场,并祝愿与会大众六时吉祥,身体安康。

接下来,榆次区宗教局局长郑云亮发表讲话,对本次庆典活动表示祝贺并希望水晶院可以在未来发展成为榆次区佛教讲经交流的主会场,肯定了妙禅法师对当地佛教界所做出的贡献,祝愿庆典仪式圆满成功。

随后,榆次区旅游局局长王宇宙发表讲话,并希望水晶院为当地的旅游文化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乌金山水晶院居士代表雷宝玲发表讲话,并致答谢辞。

上午十一时,全堂佛像开光庆典仪式准时开始,主法的五位法师为:妙禅法师、通妙法师、常觉法师、妙文法师、義兴法师。整场法会依仪轨,起香唱赞,法师们用巾拂尘、举镜照空,拂去众生心地上的垢尘,去垢显净;以笔点佛眼,则为开发众生智慧,引领众生去除烦恼,大雄宝殿内梵音缭绕,五位主法法师亦分别至各个殿宇依序开光,佛事井然不紊,如法如律,殿外信士大众虔诚瞻仰。

僧俗大众至大雄宝殿回向,祈愿世界和平,国家安定,人民生活幸福美满、六时吉祥!并祈与会大众消灾免难、增福增寿。

最后,宣读本次献爱心捐助抗战老兵名单,并将捐助基金现场发放至抗战老兵手中,随后庆典仪式圆满。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