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海南三亚南山寺举行首届华严共修祈福法会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8日
来源:文:南海佛教 图:陈文武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三亚南山寺首届华严法会


南山寺金堂大殿,庄严祥和、梵呗阵阵


受印顺大和尚委托,智法法师领众主法


智法法师拈香礼佛


共修、共学、同参同悟华严大经


梵音齐唱“华严字母”
 
  2016年8月3日农历七月初一,三亚南山寺按照佛教仪轨举行庄严的华严共修祈福大法会,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三亚南山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委托,南山寺首座智法法师领众主法。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人心祥和;祝愿参加法会的信众福慧双臻、六时吉祥。
 
  全体僧众及十方善信虔诚诵读大乘经典《大方广佛华严经》,梵音齐唱"华严字母",稽首礼佛,共修、共学、同参同悟华严大经。这是三亚南山寺自建寺以来首次举办为期二十一天的华严共修法会。
 
  当天上午八点在南山寺金堂大殿,庄严祥和、梵呗阵阵。在南山寺首座智法法师及常住法师的带领下,僧俗两众至诚齐唱《字母赞》;"华严字母众义亲宣,善财童子得真传。秘密意幽玄,功德无边,唱诵利人天。"随后,在几名法师以电子琴、二胡等乐器伴奏下,人们齐诵《大方广佛华严经》,以此华严法会功德祈愿国家富强,世界和平,众生离苦得乐。
 
  在现场,前来参加诵经法会的信众人数众多。殿内四周坐满了手捧经文,埋首诵经的信众。殿外更有被恢弘诵经声所吸引住驻足围观的众多香客,他们双手合十,聆听华严梵音。
 
  华严经,全称《大方广佛华严经》,为佛陀证悟后所说的第一部经典。佛学界认为,读诵《华严经》一句一偈都有无量不可思议功德。《大方广佛华严经》是佛教的经中之王,涵盖一切经法内容。据称是释迦牟尼佛成道后,在禅定中为文殊菩萨、普贤菩萨等上乘菩萨解释无尽法界时所宣讲,被认为是佛教最完整世界观的介绍。
 
  佛门泰斗本焕长老生前大力倡导持诵《普贤菩萨行愿品》。据老和尚所写的《普贤行愿品》序所书,长老"萌生精进供养之心,刺指、舌之血,不惭形秽书写了《楞严经》十卷、《地藏经》三卷、《金刚经》、《普贤行愿品》和《文殊师利法王子经》等共二十卷几十万字,以报佛恩、众生恩,及无始劫以来过去现在一切父母抚养之恩,消除无始以来五逆十恶的罪孽。"
 
  在共修法会期间,南山寺僧众将诵持佛教大乘经典《大方广佛华严经》八十卷。每天上午8点开始诵念,至中午11点上供回向。午斋过后,下午两点开始诵经至16点45分,回向后进行药食。上下午各诵经两卷,众人恭诵一整部《华严经》,隆重无比,殊胜庄严,再现佛陀广大圆满的因行果德,共创人间一片佛陀净土。
 
  自8月3日起,法会将持续二十一天。期间设供斋、普佛、斋天、焰口、放生等各类佛事,游人信众均可随缘参加,共沾法喜。(文:南海佛教 图:陈文武)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