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16年山西省第三届佛教讲经交流会在晋城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8日
来源:华人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8月5日,山西省第三届佛教讲经交流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义护法师 文龙)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山西省佛教协会会长妙江大和尚,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昌善法师、章样摩兰喇嘛、如瑞法师、妙真法师等出席讲经交流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义护法师 文龙)

山西省宗教事务局副局长侯文禄出席讲经交流会开幕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义护法师 文龙)

此次共有来自山西省各市、县寺院的28位法师参加讲经交流(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义护法师 文龙)

2016年8月5日,山西省第三届佛教讲经交流会在晋城市泽州聚寿山贤首寺隆重举行。

上午,山西省第三届佛教讲经交流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山西省宗教事务局副局长侯文禄,晋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宗教局局长毋勇,泽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仲明,泽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安旭敏,泽州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宗教局局长武和平出席讲经交流会开幕式。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山西省佛教协会会长、五台山竹林寺住持妙江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普寿寺住持如瑞法师,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大同华严寺住持妙真法师,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菩萨顶管家章样摩兰喇嘛,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晋中太谷县天宁寺住持国亮法师,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黛螺顶住持昌善法师,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阳泉盂县永清寺住持一度法师,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圆照寺住持海信法师,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张永忠居士,北京市佛协副会长、泽州贤首寺住持怡学法师,山西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圣赞法师、悲月法师、一伟法师、义忍法师等山西省佛教协会领导及参加讲经的法师参加大会。

讲经交流会开幕式由妙江大和尚主持。晋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宗教局局长毋勇,山西省宗教局侯文禄副局长分别作讲话。侯文禄副局长就认真学习、全面领会,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肩负佛教历史使命,坚持佛教发展的正确方向,抓好佛教自身建设,提高讲经说法的能力水平,给山西省佛教界提出了希望、任务和要求,也为山西省佛教界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目标。

接着,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国亮法师介绍了讲经交流的活动安排、评比标准和评委情况。

开幕式结束后,讲经交流会正式开始,山西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悲月法师主持首场交流会。来自五台山黛螺顶的悟禅法师、五台山菩萨顶的华株加措喇嘛、大同左云楞严禅寺诠玉法师、晋城阳城县白龙庙法门法师等九位法师先后就“建立我们真正的文殊信仰”、“读《佛说阿弥陀经》的点滴体会”、“菩提心觅”、“天下天上,唯我独尊”进行了宣讲。

据了解,此次共有来自山西省各市、县寺院的28位法师参加讲经交流,法师们分别围绕着《心经》、《金刚经》、《楞严经》、《妙法莲花经》、《善生经》、《优婆塞戒经》等经典进行宣讲。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