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黑龙江大庆果成寺2016年盂兰盆法会及第四届短期出家修学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4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6年8月17日,农历七月十五,上午8:00,巍峨的藏经楼内,鲜花贡品,百味饮食,异彩纷呈,庄严壮观,吸引着千余位参与一年一度孝亲盂兰盆法会的善信莲友。微风习习,加之清凉如流水般的梵呗声,令人心旷神怡,一场身心清净、众生得度、诸佛欢喜的法会,拉开了帷幕!

  衍天法师主法拈香,斋主们满心至诚,随法师,上香、礼拜、祈愿,一切有情、七世父母,离苦得乐,福慧圆满,至安乐地,成大菩提。

  随后,衍天法师为大众及法界众生传授了三皈五戒,并做精彩开示 ,开示依戒修行,受持菩萨戒的殊胜功德利益及注意事项,大众深得法益。

  开示后,衍天法师带领大众长跪佛前,齐诵《佛说盂兰盆经》,上盂兰盆供,“年年七月十五日。常以孝顺慈忆所生父母。乃至七世父母为作盂兰盆施佛及僧。以报父母长养慈爱之恩。"

  清净的午斋后,消灾去病、度众离苦的慈悲施食法会和吉祥祈福、开智明目的传灯法会后,短期出家学子们迈着依依不舍的脚步回到藏经楼舍戒会场,准备舍去戒体,回入尘俗。

  香花红毯,幢幡宝盖,本师圣号,罄起音随,大众虔诚恭敬地迎请威仪慈悲的衍天法师、常吉法师、常圆法师三师入殿。

  最难舍的时刻到来,“善哉解脱衣,庄严身与心,有缘得受持,感谢三宝恩!无缘暂舍离,还俗了凡情,惟愿佛加被,令我归僧行”。哽咽的唱腔回响于藏经楼,纵有千般不舍,终要面对离别的时刻。全体学员怀着难舍之情抽下缦衣,落下无尽不舍、感恩、感动与感怀的泪水。

  衍天法师勉励大家将戒行贯彻到生活中,出家在家不忘发菩提心之本质,以普贤菩萨十大愿来要求自己,精进修行。要以感恩的心,时时为佛教、道场及众生服务,护持正法,弘扬正法!

  学员们纷纷上台分享自己在短期出家修学期间不可思议的感应事例,并为法师献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种种小节目,“感恩”“回家”“三宝歌”沙画表演等等用至诚心演唱、策划的精彩节目,表达了对诸佛菩萨、对果成寺、对衍天法师及全体常住师父深深的、浓浓的感恩之情。

  最后,衍天法师亲自为学员们授予短期出家结业证书,并送上了道场为学员精心准备的丰厚礼品,以及最美的祝福。

  至此,大庆果成寺一年一度的盂兰盆法会及第四届短期出家修学活动短期出家活动圆满落幕。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