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社会万象>>正文内容

慧日寺来了洋学生!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6日
来源:互联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慧日寺来了洋学生!

 

​201675日下午,刚刚弘法归来的宁波慧日禅寺住持传喜法师接待了来自美国阿巴拉契亚州立大学东方哲学专业的涂笑非博士和他的洋学生们。学生们利用暑假到中国游学,因对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禅林文化感兴趣,特地改变行程到寺庙参学。

 

光明楼内,洋学生们换上统一的禅修服以示对法师的敬意。法师亲切地请他们品尝中国绿茶。在中国禅茶一味,饮茶悟道,茶能提升修行人的精气神。

 

法师讲道,寺院是一个特殊的教育机构,帮助我们了解人与人、人与时间、人与宇宙之间的关系。佛教是正能量的宗教,倡导和平、尊重生命,通过修习佛法,可以消除生命中的负能量,绽放自心的佛性。西方极乐世界是更高级的世界,佛教徒念诵阿弥陀佛的名号就是为了保持和高级宇宙的联系。

 

传喜法师还分享了自己的出家因缘,去美国弘法时的殊胜因缘以及创作音乐的奇妙经历。

 

两天参学下来,学生们积累了不少问题,纷纷向法师提问,法师深入浅出,解疑答惑,以佛法的角度善巧地解答了洋学生们有关宗教、科学、修行等诸多方面的提问。

 

73日傍晚,怀着对古老的禅林生活的无限憧憬,涂博士和学生们一行十六人在暮色中走进青山掩映、绿水环绕的慧日禅寺,开启他们为期4天的东方佛学文化体验之旅。

 

参与接待的出家师父们带学生们绕塔施食、参观寺院,学生们初来乍到,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法堂内,洋学生们排队礼拜佛足印。虽然是第一次,但在出家师父的指导下,学得有模有样。学生们看到法堂台上端坐的师公像,顿觉十分庄严敬慕,出家师父向大家讲述了师公历经磨难,道心不退的事迹,学生们凝神静听,深深折服。

 

夜晚的三圣殿前,一盏盏莲花灯摆放成大法轮,学生们雀跃了真美啊!佛教中历来重视点灯,以点灯表示纪念、祝福、祈福和希望。点灯就是将自己的生命状态从物理现象提升到精神层面,让自己生命放光照亮和温暖别人,让生命像灯一样点燃并传承下去,让智慧代代相传。

 

74日,观摩慧日文化传媒制作的双语影片:《幸福不丹》、《生命之门》;学习禅坐、古琴、古筝。

 

75日上午,学生们前去参访天童寺、阿育王寺。天童寺始建于西晋,群山环抱,重嶂叠翠,古松参天。寺内佛殿前有清顺治帝书敬佛碑、康熙帝书名香清梵匾、雍正帝书慈云密布匾,及宋、元、明、清碑刻30余方。

 

已有1700多年历史的阿育王寺,是中国现存唯一以印度阿育王命名的千年古寺,因寺内珍藏佛国珍宝释迦牟尼的真身舍利及玲珑精致的舍利宝塔而闻名中外。见舍利者,如亲见佛。恭敬礼拜,虔诚顶礼,灭罪恒沙。

 

两千多年前,白马驮经书,佛法东来。两千年后,漂洋过海,佛法西去......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