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省曹溪佛学院第五届本科、第八届预科班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0日
来源:南华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8日上午,广东省曹溪佛学院第五届本科、第八届预科班毕业典礼在多宝阁一楼举行。曲江区副区长卢春燕、曲江区民宗局局长徐群宝等领导应邀出席典礼仪式,参加典礼的还有曹溪佛学院院长传正大和尚、南华禅寺当家师法祇法师、曹溪佛学院教务长传源法师等。

毕业典礼现场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了帷幕,南华禅寺方丈、曹溪佛学院院长传正大和尚率先致辞,传正大和尚首先代表曹溪佛学院全体师僧及南华禅寺两序大众,对出席庆典的领导嘉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传正大和尚慈悲开示

卢春燕副区长发言

传源法师主持毕业典礼

 

聆听传正大和尚开示

 

  在致辞中,传正大和尚谈及了南华禅寺和曹溪佛学院的光辉历史,希望学僧们以近代虚云老和尚、惟因老和尚为榜样,向老一辈高僧大德学习,继承曹溪传统,知恩图报、回馈社会。同时还提点学僧,毕业只是完成了一个阶段性的学习,勉励学僧要不怕困难,继续努力提高个人修为,做一个行者,也要做一个合格的弘法者,敢于担当责任。

  随后,曲江区副区长卢春燕代表区政府对即将毕业的学僧表示祝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曹溪佛学院在传正大和尚的领导下,培养了数百名爱国爱教、品德优秀的佛教人才,不仅得到各级政府领导的高度好评,而且获得了国内外佛教界的认可和赞誉。祝愿曹溪佛学院桃李满天下,继续为佛教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并鼓励学僧们要饮水思源,知恩图报,时刻以严持戒律、凝神三藏的僧格要求自己,认真踏实地修行佛法,以成为德行兼备的高僧大德为目标。

学僧代表行湛法师致辞

颁发毕业证书

毕业证书

  佛学院的学僧代表行湛法师也上台发表了诚恳的致辞,他代表全体学僧感恩传正大和尚及诸位法师的培养,让学僧们在几年的修学中逐渐成长,既学会了承担与分享,也懂得了教行结合,并表示以后一定不辱使命,做胸怀大愿、德才兼备、谦虚进取的僧人,做富有责任感并勇担如来家业的僧人。

全体唱三宝歌

合影留念

  最后,传正大和尚及与会领导嘉宾分别为曹溪佛学院的9位本科毕业生和18位预科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毕业典礼在全体僧众浑厚的三宝歌声中圆满结束。

  愿学僧们秉持佛陀教旨,荷担如来家业。在修学的道路上继续勇猛精进!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