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湖州市佛协原会长冯祖衡居士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0日
来源:湖州佛教协会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CU3A6492.jpg

冯祖衡居士遗体告别仪式在湖州市殡仪馆举行

参加告别仪式的来宾

全体默哀

湖州市佛教协会第一副会长界隆法师主持告别仪式

湖州佛教协会会长慈满法师致悼词

家属代表致感谢词

湖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晓勇,湖州市民宗局副局长郑峻向遗体告别

湖州佛教协会会长、副会长向遗体告别

湖州佛教协会理事向遗体告别

名誉会长法心老和尚主法并说封棺法语

慈满法师和界隆法师为冯祖衡老居士封棺

  浙江省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委员、湖州市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任、原会长冯祖衡居士,因年老体衰,于2016年7月6日10时16分在湖州市老干部康复医院安详往生,享年九十六岁。冯祖衡老居士逝世后,浙江省佛教协会发唁电对冯祖衡老居士逝世表示哀悼。

  2016年7月8日(星期五)上午,在湖州市殡仪馆举行遗体告别仪式,湖州佛教界为其举行回向法会和封棺仪式。湖州佛教协会会长慈满法师致悼词,缅怀冯祖衡老居士为湖州佛教所做的重大贡献。湖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晓勇,湖州市民宗局副局长郑峻,湖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慈满法师,名誉会长法心老和尚,副会长界隆法师、印可法师、智根法师、宗慧法师、常进法师,秘书长兴达法师及各县区寺院代表法师,湖州市道教协会会长王水江道长,以及冯祖衡老居士生前家属、好友等一同参加老居士遗体告别仪式。
  告别仪式由湖州市佛教协会第一副会长界隆法师主持。

  慈满法师在致辞中表示,冯老是湖州佛教界的元老,一直在佛教界担任主要领导职务,倾力协助和推动湖州市佛教协会的创办,在信教群众中享有较高威望。冯老克服困难,不畏艰辛,为湖州宗教界自力更生、生产自救之路做出了贡献。宗教政策落实开放以后,冯老在协助党和政府贯彻落实宗教政策,加强寺院基础设施建设和宗教事务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全市各大寺院进行了大规模的整修和重建工作,法华寺、铁佛寺、万寿寺、寿圣寺等一批寺院先后得到恢复,一大批佛教房产政策逐步得到落实。为大部分寺院佛教文化建设中,做了整体规划的调整,使寺院格局逐步完善,环境面貌得到改观,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僧团素质明显提高,为湖州佛教未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开创了湖州佛教的新局面,为湖州社会事业和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最后在场的湖州佛教界全体同仁为冯老居士举行回向法会和封棺仪式,湖州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法心老和尚主法并说封棺法语,慈满法师和界隆法师为冯祖衡老居士封棺。

  此外,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怡藏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苏州灵岩山寺方丈明学长老,湖州市委统战部,湖州市民宗局,湖州市工商联,湖州市道教协会等单位及个人纷纷致电,对冯祖衡老居士去世表示哀悼,并敬献花圈。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