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8.10)苏州清凉书院出家生活体验营活动通告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0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苏州清凉书院(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为令更多信众闻熏佛法、践履梵行、确立正见、开启智慧,真正体验戒行清净、和合共住的僧团生活,苏州清凉书院决定于2016年8月11—8月17日(农历七月初九至十五)举行为期七天的出家生活体验营活动。

【活动地点】苏州清凉书院

【招生对象】女性,16周岁以上,愿意体验和学习寺院修行生活者。身体健康,无任何传染疾病者。

【活动时间】2016年8月11日-8月17日(农历七月初九至七月十五)。

【活动课程】早晚课、静坐、梵呗、诵经、基础教理、在家律学、出坡、拜忏、传灯、朝山、盂兰盆法会等。

【活动费用】课程免费。其他费用,每人300元(包括食宿费、朝山的车费、门票费用)。

【报到日期】2016年8月10日

【报到地点】客堂。

【报到须知】

1. 证件:身份证原件,皈依证(如有),两寸近照1张。

2. 请自备:(1)居士服、海青、缦衣;(2)个人衣物;(3)盥洗用品(牙膏、牙刷、毛巾、肥皂等);(4)个人生活用品(卫生纸、洗衣粉等)。

【活动要求】

1.学员应自觉遵守国家宪法和政府各项政策、法令。爱国爱教,如法如律。努力学修,团结同学,谦虚待人。注重个人品德修养,发扬“六和”精神。热爱劳动,搞好个人和环境卫生;爱护公共财物,遵守社会公德。

2.学习期间请勿带:随身听、收音机、电视机、cd机、香烟、烟草、雪茄、药用或非药用等含酒精制品、荤食、不相关之书刊读物、贵重饰品与珠宝、刀及武器等危险物品。

3.学员在学院内不得随意说话,要保持学院的清净安宁。学员进入讲堂,统一穿海清。上课时间一律不得将手机等通讯设备带到讲堂,不准带茶杯进入讲堂。

4.按分配的宿舍床位就寝,未经客堂批准,不得擅自调换。宿舍内,应保持整洁卫生,书籍杂物,安置整齐,不得无故聚集一室高声谈论、唱流行歌曲、不准安装电脑、电话、电炉,不准用收录机、下棋、打扑克、打麻将、弹琴、吹笛等,不许在房内乱接电线,不许在卧床上安装台灯。

5.离开寮房时应服饰端庄整洁,不得穿背心、拖鞋、裤衩等,不得奇装异服。上殿、过堂、上课时一律穿海青。

6.每日早斋后,按个人卫生包干区出坡,一律不准缺勤。

7.活动期间,不接待亲友探望,未经客堂同意,不得私自将任何人引入宿舍。

8.活动期间,不得请假外出。

9.同住一寮应彼此尊重包容,珍惜宝贵时间,同心同德,认真学修,坚持上好殿过好堂,不迟到早退,严以律己,遵守院规。

【报名方式】

1.网络报名: 邮箱2424759587@qq.com,索取报名表。

2.手机报名: 15151519736(请发信息)。

3.报名时请直接发送下列信息: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学历+所在地。我们统一登记后会通过电话通知录取情况。

【报到地址】

1.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马涧路白鹤寺东20米,清凉书院内。

2.乘车路线:(苏州火车站,南广场,乘44路至高景山站下,往西走300米)。

3.自驾请导航(百度地图):苏州清凉书院(苏州虎丘区)。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