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苏州寒山书院师生开展参学之旅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3日
来源:寒山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2016年6月13日至18日,苏州寒山书院师生一行72人在本觉法师、宗泽法师的带领下至湖北、江西进行为期五天的参学。

 

    参学团一行先后参访了五祖寺、四祖寺、东林寺、东林大佛、西琳寺、无量寿寺、庐山等景点。受到了四祖寺方丈明基法师、东林寺方丈大安法师、西林寺觉海长老、无量寿寺常福法师的热情接待。诸位法师分别为参访团一行作开示,法师们运用深入浅出的言辞、形象生动的比喻,循循善诱,令参访团一行各有所悟、心生欢喜。

 

    五祖寺

 

    五祖寺原名东山寺,或东禅寺,后世改称五祖寺,位于湖北省黄梅县东12公里的五祖镇东山之上,地处大别山主脉东端南沿,与九江隔江而望。建于唐永徽五年(654年),是中国禅宗第五代祖师弘忍大师的道场,也是六祖慧能大师得法受衣钵之圣地,被御赐为“天下祖庭”。

 

    黄梅四祖寺

 

    黄梅四祖寺古称幽居寺,原名正觉寺,又名双峰寺,是中国佛教禅宗第四代祖师道信大师的道场,它位于黄梅县城西北15公里的西山之中,寺庙创建于唐武德七年(公元624年)距今已有1370年的历史,是中国禅宗第一所寺院。它不但在我国佛教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而且在国际上,特别是在日本、印度、韩国、东南亚和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享有盛誉。

 

    东林寺

 

    东林寺建于东晋大元九年(384年),为庐山上历史悠久的寺院之一。东林寺是佛教净土宗(又称莲宗)的发源地,也被日本佛教净土宗和净土真宗视为祖庭。1983年,被国务院列为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国家著名佛教道场、江西省三大国际交流道场之一。

 

    东林大佛

 

    东林大佛位于中国江西省九江市星子县温泉镇的庐山山麓,是佛教净土宗的发源地(东林寺)的标志,是中国及全球第一高阿弥陀佛像。

 

    西琳寺

 

    西琳寺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庐山北麓香炉峰下赛阳镇,距东林寺一华里许。是一座具有1640年悠久历史,比东林寺建寺还早17年,是庐山佛教之始的历史名寺。

 

    无量寿寺

 

    无量寿寺居古柴桑──九江县县城,原名定名寺,据清同治十一年修《德化县志》记载,寺院始建于东晋西元四一二年,乃净土宗慧远祖师开创。

 

    虽然短短五天的时间,但是参学团一行却有着很大的收获。体验到了祖师道场风范,了解祖师佛学思想,学习祖师修行风格;领略山河大地风光,瞻仰历代伟人、名人留下的遗迹、传承和发扬祖国传统文化;在参学中体验生活是道场的内涵,发扬相互支持、关心和谐僧团的氛围。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