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06.03)黑龙江果成寺启建药王菩萨圣诞消灾延寿药师忏及吉祥药供大法会法讯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9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6年6月3日(农历四月二十八),是药王菩萨圣诞日。

  为宣扬药王菩萨的济世愿行,大庆果成寺定于2016年6月3日上午7:30启建药王菩萨圣诞消灾延寿药师忏及吉祥药供大法会,通过念佛、拜忏、慈悲施食药供等殊胜佛事,使大众冤业化解、灾消病除,身心清净、六时吉祥!

  药王菩萨,是施与良药,救治众生身心两种病苦之菩萨。隋代嘉祥大师疏《法华经》时说:“药王者,过去世以药救病,因以为名。”药王菩萨为除灭众生三种病苦而发大愿:

  一者众生身中四百四病。但称我名即得除愈;

  二者邪见愚痴及恶道苦愿永不受。

  三者阎浮提中及余他方有三恶趣名。闻我名者永更不受三恶趣身。

  药王菩萨愈病的意义,不但要医好现在众生之病,也要医好众生历劫之病,故此我们要施药、施妙法于百千大众,令其彻底离开疾病、痛苦,这才是药王菩萨真正的施药精神。

  末法众生,障深慧浅,灾多苦深,尤其需要药王菩萨的加持护佑。果成寺召开消灾延寿药师忏及吉祥药供大法会,祈求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并以此法会功德回向法界众生解冤释结、离苦得乐、往生净土!

  惟愿广大信众见闻转告,踊跃参与,功德无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