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7.25)广州大佛寺少年国学夏令营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5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6年暑期,广州大佛寺组织举办为期十天的“少年国学夏令营”。夏令营以“孝心、感恩、宽容、关爱”为主题,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中心,用启发式的教学方式,安排活泼丰富的系列课程,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亲近国学、培育善根、增长智慧、感悟生命、自省自律,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人格和习惯。

课程设计:
1、 授课方式:封闭式。
2、 师资安排:大佛寺师父、有专业特长的资深义工、五位在职的中小学教师。
3、 课程内容:传统文化、历史典故、净心禅坐、茶道琴艺、中国武术、善惠教育、书法绘画、文体游戏、户外活动、参观博览。
4、 开营时间:2016年7月25日至8月3日(10天9晚)。
5、 活动地点:

1)大佛寺

2)能仁寺

3)广州市国家档案馆

报名要求:
1、 招生对象:广州地区的应届小学毕业生,或初一、初二学生。要求年龄在12至14周岁之间。
2、 报名时间:报名于招生简章发布之日起,截止日期为5月10日,5月20日之前发出面试通知,6月20日前发出录取通知书(以短信或邮件方式)。
3、 报名方式:下载大佛寺网站或微信公众号上“少年国学夏令营报名表”.doc,填写完成后邮寄到大佛寺,信封右下角备注:少年国学夏令营报名。
邮寄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惠福东路惠新中街21号大佛寺客堂,明行法师,电话020-83335678,邮编510030。
4、 报名流程:报名——面试——录取。
5、 招生数量:不超过30人。
6、 活动费用:全部免费。
7、 活动食宿:统一用餐,以素食为主;统一在大佛寺附近的旅社住宿,由主办方派专人管理。

1)大佛寺素食阁

2)旅社集中住宿

录取标准:
1、 申请人自愿参加,监护人同意参加,申请人和监护人自愿遵守夏令营规章,包括夏令营期间不探访,学员不得携带手机、其他电子产品及玩具,等等。
2、 申请人对夏令营的各项目都有浓厚的兴趣,有较强的自制、自理能力,能够清净随众、融入寺院环境,愿意遵守主办方规定,保证不缺席、不掉队。
3、 热爱学习,勤做家务。
4、 对传统文化有一定的了解,具有一些才艺特长。
5、 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无心脏病、高血压等不适合剧烈运动的疾病或相关病史。
6、 能适应寺院以素食为主的简朴生活。
7、 无不良嗜好(烟、酒、沉迷电子游戏等)。

主办单位:广州市大佛寺。
声明:本夏令营是以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为前提,以学员自愿加入、家长同意加入、不影响寺院清净秩序为原则,以引导学员崇德从善为目的,不收取任何费用,限制人数、设定规章的公益性、非盈利性活动。夏令营最终解释权归广州大佛寺。

大佛寺少年国学夏令营报名表 点击下载>>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