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07.18)山西水神山报国寺将举办首届“觉悟之旅”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5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水神山报国寺,位于山西省盂县县城东北五公里处。苍松翠柏,奇花异草,清秀幽雅,寺宇肃穆,景色绝佳,是参禅悟道的理想之地。亦是山西省知名寺院之一。

  为弘扬佛教文化、调适人心、和谐社会,发挥佛教在当代社会的积极作用,让更多的佛学爱好者,领会佛陀的智慧光明,开启人人本具的智慧宝藏。山西省佛教协会将于2016年7月18日至24日,举办水神山报国寺首届“觉悟之旅”夏令营。让广大青年信教群众有机会亲近三宝,学修佛法,体验寺院生活。通过闻熏佛法,解开生命的迷惘和困惑,从而觉悟人生,不断提高生命品质,并将佛法融入于日常事物之中,消除生活中的烦躁与不安,实现人生崇高的生命价值。

  本届觉悟之旅夏令营以“自净其意·善用其心”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佛学讲座、止观调心、禅武养身、礼佛诵经、静心抄经、慈悲放生、三皈五戒、传灯祈福、佛学问答、感悟分享等。希望有志寻求佛法真理和体验丛林修行生活的爱好者,踊跃报名参加。

  一、主办:山西省佛教协会

  承办:盂县水神山报国寺

  协办:阳泉市佛教协会、盂县佛教协会、盂县永清寺

  二、时间

  2016年7月18日至7月24日

  三、地点

  山西省阳泉市盂县水神山报国寺

  四、报名资格

  身体健康、无突发性疾病、精神病及传染病等,年龄在18-36岁之间、对佛教文化感兴趣的在校大学生,以及具有大学以上文化水平的佛学爱好者。符合条件者,将另行寄发录取通知,请凭录取通知报到入营。

  五、报名截止日期

  2016年6月30日

  六、报名方式

  网上下载报名登记表(Word格式),填表后,发邮件至E-mail:sssbgs2016@163.com 或QQ:1466777333(注明:水神山字样)

  七、录取方式

  经审核合格后,发放录取通知书,凭通知书报到。

  1、报到时间:2016年7月15日至7月17日;

  2、报到地点:水神山报国寺佛学体验营报到处。

  八、注意事项

  1、本次活动拒绝信件或传真方式报名;

  2、报名时随附电子版二寸免冠证件照片一张;

  3、为了便于管理,未满18岁,未成年儿童不予报名;

  4、录取通知书以快递方式寄送(到付);

  5、本次夏令营一切活动免费,往返路费学员自理,日常生活用品自备;

  6、录取名额:限200人(因住宿条件限制,未接到录取通知者恕不接待,参加的营员请不要带其他人员)

  7、其他可能的注意事项会在录取通知中告知,若有疑问请发电子邮件至E-mail:sssbgs2016@163.com 或QQ:1466777333询问。

  九、 义工报名

  本次活动需招义工,曾经有过佛学夏令营营员经验的可报名做本届活动的义工。如有发心者,请直接发邮件至E-mail:sssbgs2016@163.com 或QQ:1466777333申请。录取义工请于7月11日前报到。

  十、咨询电话

  153-8363-5830(汇成法师)

  137-5331-0444(汇觉法师)

  水神山报国寺

  2016年4月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