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湖北咸宁无相寺僧人跪拜230里朝觐昌明老和尚舍利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3日
来源:华人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湖北咸安无相寺能戒法师、能弘法师、隆华居士、心传居士等一行,从咸安无相寺起香,三步一拜朝礼归元寺昌明老和尚舍利。(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三步一拜朝礼归元寺昌明老和尚舍利,路程约230余里。(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从咸安无相寺起香,三步一拜朝礼归元寺昌明老和尚舍利。(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途中会历经种种磨难(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以虔诚之心三步一拜朝礼归元寺昌明老和尚舍利。(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以虔诚之心三步一拜朝礼归元寺昌明老和尚舍利。(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016年5月21日上午9时,湖北省咸宁市咸安无相寺能戒师、能弘师、隆华居士、心传居士等一行,从咸安无相寺起香,三步一拜朝礼归元寺昌明老和尚舍利,路程约230余里。咸安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无相寺住持悟证法师勉励弟子们,希望此次朝山是满众生的愿请之行,是诸我修行福德之行,就是以这种三步一拜的发心来践行佛法,让大众去体会信仰的魅力与力量。途中会历经种种磨难,但以虔诚之心,定能感得诸佛加被,龙天护持,祈愿顺利到达归元寺昌明老和尚舍利塔。

无相寺能戒师系安徽人,1995年生人(21岁),2014年礼上悟下证法师剃度出家。能弘师系安徽人,2000年生人(15岁),2016年礼上悟下证法师剃度出家。二师为感恩师成就道业,从无相寺启程三步一拜,朝礼汉阳归元寺昌明老和尚舍利,祈祷世界和平、报三宝恩、报父母恩、报师长恩、报众生恩。

二人皆因仰祖师威德庄严、愿忏累世恶业、愿与众生同报四重恩,发愿朝礼昌明老和尚舍利。仰慕昌老“慈航竞舟,苦海婆娑。亿劫度几?此岸还多!”之禅风,愿效仿历代祖师大德苦行,发下宏愿,朝觐昌老舍利,以清净三业,增益道业。得恩师上悟下证法师慈悲开许,得无相寺常住慈悲成就,5月21日早晨启程。悟证法师常说,我们无相寺的宗旨是:大众发心、大众参与、大众分享、大众成就。佛法从恭敬中求,一分恭敬则一分利益,十分恭敬则十分利益,诸佛如来舍头目脑髓以求佛法,释迦如来以一大事因缘出现于世,西天东土历代祖师不辞辛劳传承至今,今之学人能戒、能弘等,效仿先圣精神,礼敬诸佛,实值得赞叹的盛事。

祖师常言,能礼所礼性空寂。拜佛之事,若为一己之私,或为名闻利养、感应神通,皆非拜佛之本意。无心合道,拜佛亦复如是,方契真如之理。愿几位法师在菩提道上,任运自在,不滞于事,不碍于理,也祈祷龙天护佑,诸佛加被,开示悟入,堪为人天师范。

近年来,咸宁无相寺的复建工程已经取得了瞩目的成就,辉煌屹立的大雄宝殿昭示着弘法事业进入新时代,大力倡导以实修宏扬佛法的主旋律,在共修活动中建立了南湖“化城精舍”、“无有禅堂”等都市社区接引道场,以传统丛林的修行方式给予四众方便,把无相寺建设成为鄂南地区佛教的教育基地。

让我们以虔诚的恭敬心,祝两位师父功德圆成!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