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东林寺2016年4月份一昼夜经行法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5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青山拥翠,大地清明。春意盎然的东林祖庭,法筵不断。从4月12日下午3时至13日下午3时,历时一昼夜的念佛经行法会,在东林寺香光讲堂如期举行。东林寺首座本通法师主持法会,来自全国各地近千名莲友与祖庭部分常住缁白二众参加了经行。

法会开始前,香光讲堂堂主、法会监香真诚法师就经行中应注意的问题给与会大众作了提示,然后介绍了东林佛号的唱法,并勉励大家放下万缘,珍惜这难得的共修机会,精进勇猛,持念名号,与阿弥陀佛感应道交。

12日下午3时,在悦众师的引领下,与会四众齐唱《赞佛偈》,随后,经行念佛正式开始。香光讲堂一时梵音弥漫,清畅哀亮的东林佛号荡漾在寺院上空。24小时的经行念佛中,与会大众怀着舍生死、出轮回、生极乐的道心,头顶青露,脚踩莲花,相续着这句万德洪名,场面震撼人心。

经行中最难面对的是身体的劳累和昏沉的逼迫。大家都勇猛精进,战胜困魔,克服身体酸痛,紧紧抓住佛号。为确保法会庄严有序,义工居士提供了贴切周到的服务,受到与会信众的肯定。

13日下午3时,法会在庄严的回向声中圆满结束。

昼夜经行念佛是很猛利又十分殊胜的一种修行方法。此行法直接对治凡夫的身见和懈怠放逸之心。通过专门持赞佛的摩尼宝号,全盘领纳佛的果地报德回施,作一切众生的因地心行,直接启用,不假方便,以佛号功德之力,截断生死之流。行持中,念佛行人要拿出巨大的勇气克服身体和心理上的各种障碍,只要坚持不懈,最终必能云开雾散,领略无限风光。



经行开始前,真诚法师为大众开示


昼夜经行开始


四众弟子精进念佛(一)


四众弟子精进念佛(二)


四众弟子精进念佛(三)


四众弟子进行大回向


勤勉奉献的义工们


祖庭胜景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