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黑龙江大庆果成寺举行吉祥、念佛法会和慈悲施食法会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9日
来源:果成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6年3月27日(农历二月十九)星期日,喜逢观世音菩萨圣诞日。在此吉祥之日,为上报四恩,回报十方,大庆果成寺隆重举行吉祥、念佛法会和上供下施慈悲施食超度法会,仰仗观世音菩萨的慈悲愿力,令十方法界一切众生业障消除,离苦得乐,共证无上菩提。

  上午8:00,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晨光中的果成寺熠熠生辉,庄严祥和。来自各地的居士莲友齐聚庄严整洁的三圣殿殿堂,双手合十,虔诚恭请衍天法师主法。法会在戒定真香的梵呗声中拉开帷幕。

  三圣殿内梵音清幽,檀香缭绕。衍天法师率领大众,长跪佛前,至诚持诵《妙法莲华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般若波罗蜜多心经》和大悲咒,忆念观世音菩萨慈悲加持大家。

  9:20,衍天法师登座,首先为与会大众及法界众生授三皈五戒。与会者虔诚皈依三宝,受持五戒,并代无形众生皈依。

  随后,衍天法师为大家作了《一句观音圣号,净心除障》的精彩讲法,向大家讲述了果成寺迎请三面观音菩萨的殊胜因缘和三面圣像依次所象征的法意,以及拜佛绕佛的法益,提示大众修行要想了脱生死,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必须要以法为师,以戒为师,依教奉行,念佛法门,必须要老实修行,佛叫你念佛,你就念佛,决定得生西方。

  同时为坚定大众对佛法的正信,数名居士在会上进行了表法,讲述佛法不可言说的神奇力量。看到他们在来到果成寺后的殊胜转变,大众更加坚定了对佛法的信心,并深刻感悟了为一切众生都能得到究竟圆满正觉而生起菩提心的意乐。

  (潘淑珍:患有心脏病、高血压、脑萎缩、脑梗、颈椎增生、类风湿关节炎,每日大量服药,全身疼痛难忍,来果成寺求往生后,不吃药了,人精神了,血压降了,腿不痛不肿了。)

  (潘淑珍三个月来,右胳膊肩胛骨脱臼,抬不起来,疼痛难忍,来寺后胳膊能抬高到肩膀了。)

  (潘淑珍,双腿瘫软,无法站立,来寺后,可以扶着拐杖走路了。)

  (尹显利:患有心梗、脑梗、高血压、失眠。来果成寺后,睡眠质量很好,心不慌了,脸色泛红。)

  (尹显利患有脑梗,左侧半边身体活动障碍,胳膊抬不起来,手指伸展不开,不能走路,说话不清。来寺第四天,胳膊能抬起来了,手指能屈伸,说话清晰,能走路了。

  妻子李玉平,17岁患精神病,近50年,整天整夜不睡觉,来寺护持丈夫,能睡觉了,心情好了。)

  午斋后,大众齐诵《佛说阿弥陀经》,排班来到藏经楼前,参加上供下施慈悲施食超度法会。法师们带领大众虔心绕佛、请圣、发心、念供养仪轨,大家至心齐念弥陀圣号,观想食粉、药粉及一切供品充满虚空,周遍法界,一切有形无形众生均能灭饥汤火,俱得饱满,远离病苦。

  施食过程中,太阳异常耀眼明亮,在太阳周围出现了一个硕大的七彩光环,持续两个多小时。大众欢喜赞叹,每个人都感受到了法会的殊胜可贵!

  最后,衍天法师领众回向,并祝愿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护佑善信莲友有愿皆成、福慧增长、同沐慈光、身心安乐、六时吉祥。

  为了大众得到更多的法益,进一步得到观世音菩萨的慈悲加持,衍天法师及僧众带领广大善信莲友,秩序井然列队于三面观音圣像前,绕佛七匝,祈愿大众消业灭罪,吉祥安康,同增福慧,所求满愿!

  法会在大众清净庄严的观世音菩萨圣号声中圆满落下帷幕,与会大众无不身心清净,法喜充满。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