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山东博山正觉寺2016观世音菩萨圣诞日大悲咒甘露法会开坛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3日
来源:正觉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庄严会场(曾庆琪摄)


    杨枝净水,遍洒三千;大悲神咒,普利有情。为庆祝2016年观世音菩萨圣诞,3月20日,博山正觉寺为期七天的大悲咒甘露法会在般若楼二楼拉开帷幕。上午8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善信云集会场,在法师们庄严的梵呗音声中,开始了净坛仪式,坛场内外法音宣流,大众共沐甘露法雨。


    随后,两序大众按照《大悲咒修持仪轨》,每日早、中、晚诵持大悲咒,以精进修行的方式庆祝观世音菩萨圣诞这一吉祥的佛教节日,以感念观世音菩萨的恩德。无法亲临法会现场的善信,则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报名,每日诵持大悲咒108遍以上,参与本次法会的共修,并将于农历二月十九观世音菩萨圣诞日纪念法会共修大悲咒圆满功德回向一并获得加持。

 



普皆供养(曾庆琪摄)


    义工菩萨们悉心布置的法会坛场以丰富的各类供品供养佛菩萨,各色鲜花清香怡人,七彩的莲花灯褶褶生辉,红烛交映,水果鲜美,庄严清净中透露着安宁祥和。


    大悲咒系“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的简称,出自《大悲心陀罗尼经》,为过去九十九亿恒河沙数诸佛所说。观世音菩萨于千光王静住如来处受此陀罗尼,一闻即从初地立超八地,应愿身生千手千眼。为弘扬大悲咒修持法门,山东省博山正觉寺方丈仁炟法师依照《大悲心陀罗尼经》中观世音菩萨教授的修持方法,编辑整理成《大悲咒修持仪轨》。每年农历二月十九、六月十九、九月十九观世音菩萨纪念日,博山正觉寺均举办为期七天的大悲甘露法会,法师们领众精进诵持,至诚感通,大悲咒威德神力屡屡应验,与会大众身心愉悦,福慧增长,法喜充满。

 



海众云集(吉祥草摄)

 



净水遍洒(曾庆琪摄) 


清净梵音(曾庆琪摄) 

清净梵音 (曾庆琪摄)

虔恭念诵(曾庆琪摄) 

当勤精进 (曾庆琪摄)

辛勤奉献(妙丰摄) 

 

慈悲护持(妙丰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