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苏州寒山寺举行性空长老95岁华诞庆典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4日
来源:寒山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松风高洁,鹤寿延年。2016年3月13日,寒山寺法主和尚性空长老迎来95岁华诞。性空长老的亲朋好友、社会各界四众弟子千余人齐聚寒山寺,为性空长老祝寿,恭祝长老寿比南山、长久住世、永利世间。 

    9时,寒山寺大雄宝殿内香云普盖,梵音绕梁。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常州天宁寺方丈松纯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无锡祥符寺方丈无相长老,山东省佛教协会会长仁昌大和尚,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能修大和尚、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普仁大和尚等诵经祈福,于佛前拈香礼佛,来自寒山寺、重元寺、白鹤寺、寒山书院、清凉书院的法师以及性空长老弟子、寒山书院历届学子三百多位法师,齐颂诸佛菩萨圣号,在佛前大供,为性空长老九十五华诞祈祝寿。 

    10时,举行祝寿庆典。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盛蕾女士,苏州市政协副主席谢鸣先生,江苏省宗教局原局长翁振进先生,江苏省宗教局一处处长李华廷先生,江苏省宗教局副调研员张新进先生,江苏省苏州市邵豫区政协主席王立新先生,苏州市政协原副主席盛家振先生,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常州天宁寺方丈松纯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无锡祥符寺方丈无相长老,山东省佛教协会会长仁昌大和尚,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能修大和尚,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普仁大和尚,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俊才大和尚,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大初大和尚,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能开大和尚,泰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法空大和尚及四众弟子,十方善信上千人莅临寒山寺为性空长老祝寿。 

    欣悉性空长老95岁华诞,中国佛教协会及加拿大佛教会分别发来贺电,恭祝长老生日,由寒山寺方丈秋爽大和尚宣读贺信。性空长老谦和开朗、与人为善、广结善缘。改革开放以来,长老以弘法为己任,协助政府落实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维护佛教界合法权益,在恢复、重建寺院,严肃戒规,培育僧才,兴办慈善事业,开展海外友好联谊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苏州佛教协会会长、西园寺方丈普仁大和尚代表苏州佛教协会对性空长老九十五华诞表示热烈的祝贺。高度赞誉性空长老几十年来始终保持佛教的本色,领众熏修,重修宝塔,为苏州佛教的发展做出的贡献。 

 九十高寿的无锡祥符寺方丈无相长老开示,代表无锡祥符寺两序大众对性空长老九五华诞表示热烈祝贺,祝愿性空长老光寿无量,永久住世,对性空长老不辞辛苦、日夜操劳,为寒山寺的发展所立下的汗马功劳高度赞誉。 

    九十高寿的常州天宁寺方丈松纯长老开示,他说今天是个好日子,大喜事。松纯长老高兴的回忆起1991年与性空长老到香港天坛大佛的情景,称赞性空长老爱国爱教的精神,祝愿性空长老长寿。

 

    年高龙树五页岁,寿比宝掌一千年。慈心与乐度法海,悲愿拨苦利人天。随后,长老弟子对老和尚行拜寿礼。 

    祝寿庆典结束后,秋爽大和尚及所有参加法会的法师于寒拾殿前过堂,举行上堂大斋,念诵供养咒,供养诸佛菩萨。 

    性空长老为苏州寒山寺法主,历任中国佛教协会咨询委员、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苏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苏州市政协常委。俗名杨葆青,姜堰人。一九二二年二月五日出生。十四岁到姜堰观音庵出家,依静庵法师为僧;一九四一年在无锡南禅寺受具足戒后,考入镇江焦山佛学院;一九八四年秋,性空继任寒山寺方丈。性空长老在佛道上修行已七十多年,在寒山寺无私奉献数十年,建佛塔,兴道场,传诗韵,扬钟声,可谓功德无量。 

    法主和尚性空时刻关心培养僧才,循循善诱,戒德庄严,爱国爱教,治庙有方、立志造塔,为佛教事业,接待外宾,旅游服务等方面做出显著贡献。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