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5.15)温州市护国寺将举行了证法师荣膺方丈晋院陞座法会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4日
来源:护国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护国寺

浙江省温州市护国寺于2016年5月15日举行了证法师荣膺方丈院升座庆典法会。

联系方式:浙江省温州市景山公园护国寺

电话:0577-88590689

 

温州护国寺:http://www.fjnet.com/msgc/nr/201301/t20130127_204345.htm

[历史沿革]

温州护国寺,始建于唐朝贞元年间,兴盛于五代后梁乾化年间。有文字记载最早见于五代后梁的毗卢塔残件,是五代后梁乾化年间寺僧鸿楚大师为吴越王钱鏐祝寿而建,塔面两边刻有“护国祝延,圣寿宝塔。”字样。至明代时享有“内有嘉福、天宁,外有护国、太平”的美誉,是温州市最大的佛教丛林之一,也是浙南最早的佛学院(原称山家讲舍)的旧址。护国寺历代高僧辈出,唐有广钦,五代有鸿楚、鸿梁,宋有處嚴大师出家护国,民国三十年代有能明、万定和尚住持护国寺,其弟子象贤、授玉大师均系名僧。

现今的护国寺二000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及著名高僧组成修建领导小组,〇三年五月动工修建,占地面积311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10000多平方米,建筑结构为仿唐古建,整体规划分为宗教活动、僧人生活、塔院和广场四大功能区。宗教活动区沿中轴线置山门、天王殿、大雄宝殿、玉佛殿和藏经楼等佛教丛林伽蓝七堂制式;僧人生活区置方丈楼、法师楼、上客堂等;塔院区置五层方形仿唐式万佛宝塔;广场区为寺之前导属开放性广场,两侧列植常绿乔木、七宝如来塔、牌楼和放生池等,形成“书阁镜中看神仙福地,飞泉云外听山水清音。”的美妙意境。〇八年十一月举行寺院落成和佛像开光庆典法会,正式对外开放。

[当今住持]

了证法师,俗名朱邦星,1961年11月出生于温州龙湾区海城(原称梅头)西一村一农户家中。1978年皈依白亮法师。1985年10月在江西省永修县真如寺一诚老和尚座下受具足戒。1986年任莆田广化寺知客;1996年在梅头修建万佛塔、修觉寺、瑞安隆山寺;1990年在梅头山闭关念佛;1998年担任瑞安市隆山寺住持;2001年中秋节发愿修建尖山公路,公路长8.1公里,直到山顶龙圣寺。2002年至今当选瑞安市佛教协会会长、瑞安市政协委员。

法师精通寺院建筑,深谙瓯越文化,他在温州佛教界的功绩有目共睹,2002年当选温州佛教协会副会长。2005年当选为护国寺修建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对护国寺重建作出重大贡献。2008年当选温州护国寺住持,在了证法师的劳心劳力下,工程浩繁、耗资巨大的护国寺重建一期工程终于圆满完成。现在了证法师正和全寺僧人、护法居士,同心同德,共同谋划护国寺的第二期发展大计,重建护国寺毗卢万佛塔,建造有现代声光效果的永嘉禅修持中心等,这些工程现都已在动工兴建。

[交通通讯]

地 址:温州景山护国寺

电 话:0577-88590698

传 真:0577-88590698

邮 箱:2493001446@qq.com

邮 编:325000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