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天津大愿极乐寺于每月农历十四为在家居士传授八关斋戒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9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如法引导广大佛子修学,天津大愿极乐寺于每月农历十四日上午九点,由本寺住持普济大和尚为信众依律传授“八关斋戒”。具体情况可向大愿极乐寺客堂咨询,参加者需在课堂报名登记,以便妥善安排。欢迎广大善信相互转告,广为宣传!

  佛法以解脱为本。佛陀为使在家佛子培养出世善根,种下解脱种子,慈悲开设八关斋戒的方便法门。经云:“八戒斋者,是过去现在诸佛如来,为在家人制出家戒法.”“八”指八项戒条,“关”是关闭之意,“戒”为防非止恶。受持八戒,可防止身口意三业恶性,关闭恶道之门。八戒中前七支为戒,后一支不非时食为斋,合称八关斋戒。此八法,佛至于每月六斋日受持(初八、十四、十五、二十三、二十九、三十)。受八关斋戒者,因持不淫戒,又称净行优婆塞或净行优婆夷。其受持时间为一日一夜,故在家信众也完全有条件受戒、持戒。

  受持八关斋戒,使在家佛子有机会体验清净离欲的出世生活。故佛弟子应常发心受持八戒,以期舍离世俗的烦恼系缚,迈向涅槃解脱之道。

  受持八关斋戒功德利益:

  《十善戒经》曰,受持八关斋戒有八种殊胜功德: 一、不堕地狱;二、不堕饿鬼;三、不堕畜生;四、不堕阿修罗;五、常生人中,正见出家,得涅槃道;六、若生天上,恒生梵天;七、值佛出世,请转法轮;八、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求受八关斋戒的注意事项:

  以虔诚心参与,着海清以示恭敬。进入殿堂后,应收慑身心,端身肃立,不得相互招呼、交谈。法会期间,须关闭手机等一切会发出声响的物品。认真聆听戒师开示及所说戒相,按仪轨正确念诵、应答。仪轨应恭敬捧读,不可放在膝上、地上。

  愿以此功德,庄严佛净土

  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

  若有见闻者,悉发菩提心

  尽此一报身,同生极乐国!

  大愿极乐寺客堂电话:022-59515900

  大愿极乐寺具体地址:天津市静海县大邱庄镇大屯村

  乘车路线:乘坐火车或汽车在静海车站下车 →换乘872路、858路或通往大港、塘沽、汉沽方向的汽车→到大屯团大(或陈大)公路下车往西即到。大愿极乐寺欢迎您,南无阿弥陀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