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苏州寒山寺隆重举行罗汉堂落成典礼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1日
来源:寒山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禅宗圣地,魅力苏州。2015年12月31日,在第三十七届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际,苏州寒山寺隆重举行罗汉堂落成典礼。彩旗飘扬、经幢高悬、钟磬和鸣,十方信众齐聚于此,共同见证了这一殊胜庄严的时刻。

 

    上午9时18分,两序大众恭迎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佛教协会副长兼秘书长、寒山寺方丈秋爽大和尚,苏州昆山佛教协会会长、华藏寺方丈秋风大和尚,张家港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永庆寺方丈秋林大和尚,张家港佛教协会会长,香山寺方丈法禅大和尚,泰州佛教协会会长,光孝寺方丈法空大和尚共同主法法会,寒山寺两序大众及寒山书院学僧在罗汉堂分列两侧。

 

    《炉香赞》起,诸位主法法师拈香礼佛。大众齐颂《心经》、《大悲咒》,秋爽大和尚、秋风大和尚、秋林大和尚、法禅大和尚、法空大和尚以大悲水为罗汉堂洒净。寒山寺护法居士及善信三百多人随喜参加落成庆典,同沾法喜。

 

    至此,苏州寒山寺罗汉堂落成典礼圆满。

 

    罗汉,是阿罗汉的简称,梵名(Arhat)。阿罗汉,即自觉者。佛教认为,获得阿罗汉果位即断尽一切烦恼,应受天人的供应,不再生死轮回,所谓“梵行已立,所作已办,不受后有”。五百罗汉,通常是指佛陀在世时常随教化的比丘众五百大阿罗汉,或佛陀涅槃后,第一次结集佛教经典时的五百阿罗汉,为了纪念第一次结集,后世设立了五百罗汉堂。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