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莲花源寺恭祝弥陀圣诞吉日新发意菩萨剃度并举办无遮蒙山施食超荐法会暨心灵讲座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3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莲花缘里话珍惜——莲花源寺恭祝弥陀圣诞吉日新发意菩萨剃度并举办无遮蒙山施食超荐法会暨心灵讲座


12月27日,农历十一月十七,欣逢西方极乐世界教主大慈大悲阿弥陀佛圣诞吉日。凌晨时分,郑州莲花源寺四位新发意菩萨舍却尘劳,发菩提心,志愿出家续佛慧命。传喜法师为四位净人慈悲剃度。

金刀剃下娘生发,除却尘劳不净身;圆顶方袍僧相现,法王座下又添孙。

浊世又现清净幢相,人天敬仰,众生福田。
下午,传喜法师主持无遮蒙山施食超荐法会暨心灵讲座。
法师开示说:今天是阿弥陀佛圣诞吉日。能够纪念阿弥陀佛的圣诞日是我们每一个佛子的福报,因为这证明佛教还在人间,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刚才我们看了《幸福不丹》的片子,不丹人为什么那么幸福?是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信仰,每个人头上除了蓝蓝的天,还有佛。看到不丹,我们会相信文化的力量、信仰的力量。看到不丹人的微笑、纯净的眼神,我们都会被他们的幸福所感染。不仅是不丹人,连不丹的狗都很幸福,眼神安祥且有绅士风度,这足以证明文化的力量,证明佛教神奇的力量。
无论是谁,只要和佛法沾了边,都得加持,得解脱,佛力不可思议,法力亦不可思议。我师父跟我讲:念阿弥陀佛就像仰空射箭一样,不管你怎么射,哪怕把眼睛蒙起来射,箭最终都会落在大地上。这叫:如仰空射箭,箭箭中地。我们念佛也是,不管你怎么念,小声念、大声念、默念、做梦念,阿弥陀佛都能收到。不管是古代还是现代,很多人都是在危难中祈求佛菩萨转危为安、遇难呈祥的;我们身边的佛弟子,因为佛菩萨的庇佑家庭事业兴盛、避免灾祸的奇迹也屡屡发生,不胜枚举。就像中国有句老话叫:“国乱出忠臣,家贫出孝子”,在危难的时候就显示出信仰的力量了。
莲花源寺位于黄河之滨,邙山脚下。邙山上有座小山叫三皇山,天皇、地皇、人皇,这里是中华民族文化的发源地。自从去年九月十九我们出家人入住莲花源寺,正常的宗教活动开始之后,每次开法会都有很多瑞相,已经出了很多次彩虹了,这是很神奇的。这也证明:天是有情的,地是有情的,风雨也有情。如果我们能够信佛法,依着佛法修行,勤修戒定慧,就会转凡成圣,真正地人天合一,生命的体验是非常幸福的。
“郑州”的“郑”字寓意为把耳朵关起来,这是观音菩萨法门的修法。以前七塔寺活到99岁高龄的活佛桂仑老法师常常教诫我:三门关起来好修行。眼睛、耳朵、嘴巴这三个门要关起来。我出家之后,师父也这样告诫我:修行人不要东打听西打听,烦恼从中生;眼睛也不要东看西看,烦恼从中生;嘴巴也不能说有的没有的,烦恼从中生,三门关起来好修行。孔老夫子也说:“非礼勿听,非礼勿视,非礼勿言。”
“郑”就是把耳朵关起来,反闻闻自性,性成无上道。耳朵关起来听什么?听“南无阿弥陀佛”。自念自听,阿弥陀佛就在你头顶上,就像观音菩萨头上顶戴着阿弥陀佛一样。有人问:观世音菩萨为什么要拿念佛珠呢?因为祂的老师是阿弥陀佛,观音菩萨也要念佛。如果我们学会了,你的生命质量就提高了,烦心事越来越少,佛号越念越精,越念越细,越念越纯,句句入心,佛号这个殊胜的力量就像给你充电一样,消除业障,增加福报。祖师有一种比喻叫“清珠落于浊水,浊水不得得清”,我们凡夫的心、无量劫轮回所积的业都会渐渐被清洗干净。这样,不管你在哪里念阿弥陀佛,你就是那一方的正能量,人鬼都因你得利益。
来自全国各地的弟子们供养梵呗佛曲。
慧日禅寺的智坛师父演唱新作《菩提念》。
在修学佛法的过程中,对佛菩萨、善知识的祈祷是很重要的。虽然从般若空性上说“无眼耳鼻舌身意,无色声香味触法”,乃至“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识亦复如是”。但是有时候我们也要对佛法生起一种感恩心,这种感恩、这种信心让我们有机会走下去。因为人生的境界是很多的,你想学佛,想往光明处走,障碍也很多。所以有时候要给自己打气,要常常祈祷佛菩萨、善知识的加持,这是一种生命的呼唤。
善知识是我们修行路上的依怙。善知识不畏艰辛求法、闻思修行、积累资粮,把佛法传到我们手里,我们要懂得珍惜。善知识把释迦佛陀所讲的法传播在人间,超越时空障碍,地域障碍,用我们这个时代的语言,用我们听得懂的方式,把佛陀的教法传授给我们,这是最伟大的事业,对我们的恩德比天地还要大!


佛法能够一代代传承到今天,是祖师们用血泪延续下来的。虚云老和尚一百十几岁,还被别人打断好几根肋骨,他在给弟子的传法偈中说:“慧命千鈞挽一絲,危如叠卵石壓時,子今乘誓來擔持,勿負先人淚深慈。”祖师流着泪悲悯世间众生,不忍心佛法在人间消失,作为弟子无论如何不要忘记祖师慈悲的泪水,不要令法脉中断掉。虚云老和尚的法子禅道长老,多年来依然保存着受戒的戒牒和传法的法卷,用命保护着它们。文革期间到山上躲了13年。文革后,不论多么艰难,依然坚守住持三宝。师公悟公上人文革期间被游街、批斗、劳改,历尽艰辛,但坚决不还俗。佛教就是这样保存下来的。为了让我们还能看到善知识的形象,祖师们付出了多大的代价!这是非常不容易的。所以希望大家要知道珍惜三宝,珍惜我们的佛缘,不要辜负了自己的福报。
僧宝在世间是人天福田。不仅人,连天上的玉皇大帝都要向僧宝求福。出家人叫满愿宝,满一切愿。希望大家珍惜福田,供僧后不要发自私自利的愿,为众生的安乐发伟大一点的愿,不要把供僧产生的功德福报浪费了。


大家要珍惜每一张法宝光盘,要认真去看,去思维修行。善知识为什么要这样大力地弘扬佛法?就是不忍心我们和殊胜的佛法擦肩而过。我们十几亿人投胎到这个空间来,一旦在这个时空里错过,又是百千万亿劫难遭遇!


佛菩萨为了众生不惜布施头目脑髓,就是希望我们回头。苦海无边,佛要拉你回头,多不容易啊!一个有良心的人读《地藏经》,忍不住会流泪。地藏菩萨累劫以来不停地救度我们。我们造的业障,地藏菩萨帮我们背在肩上,手拉手把我们从苦难中拉出来,但一转头我们又掉进去了。头出头没、旋出旋入。我们起心动念,无不是业,无不是罪,刚强难化,对着佛都会造罪,所以为了避免让我们造罪堕落地狱,佛躲起来,把文字留下来,把经典留下来,把自己燃烧成舍利留下来,以如此谦卑的姿态来教化我们,用骨灰教化我们、提醒我们,就是为了照顾我们的虚荣心啊。 
所以大家要珍惜啊!你不学佛,你对得起这个和平的时代吗?只有学佛,你的生命才能够有一点正能量,才能报答列祖列宗、才能报四重恩、济三途苦。学佛,要有一颗温馨的感恩心,对三宝充满了恭敬心,对自己有一点惭愧心,对众生要有一些慈悲心,这样慢慢地,不知不觉中你和佛菩萨合一了,无论你走到哪里,都会变得很吉祥。
 


  文字编辑    妙馨    摄影    妙馨  妙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