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宁波龙华讲堂举行全堂佛像开光法会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5日
来源:雪窦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612日上午9时,宁波市龙华讲堂举行全堂佛像开光法会,天童禅寺首座修祥老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雪窦山佛教协会会长、雪窦山资圣禅寺方丈怡藏大和尚,宁波市佛教协会会长、天童禅寺方丈诚信大和尚,湖州寿圣寺方丈界隆大和尚,宁波宗观讲寺住持印超法师共同主法了此次开光法会,法会庄严隆重,清净圆满,诸位法师用巾拂尘”,现执此巾,佛去尘埃,真性显现;“举镜照空”,持此大圆镜,光明遍十方;“朱笔点眼”,笔点开六根,互摄互融,当起妙用,祈愿龙华讲堂,龙天护佑,践行弥陀大愿,常转无上法轮。

 

 

 

 

 

 

 

 

 

 

 

 

 

 

 

 

 

  下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雪窦山佛教协会会长、雪窦山资圣禅寺方丈怡藏大和尚龙华讲堂传授三皈五戒。

 

 

  大和尚拈香登台说法,众皈依弟子恭敬礼请佛法僧三宝为三皈证明,怡藏大和尚带领大众至诚忏悔往昔所造诸罪,并齐声诵念,普发四弘誓愿,虔唱三皈五戒,喜得清净戒体。整个皈依仪轨如法如律,清净、神圣、庄严。

 

 

  龙华讲堂,旧称三官堂,位于宁波海曙区望春街道,南北两条旧城河交汇处,为古广德湖夹塘旧址。据《鄞县通志·政教志》载,龙华禅院,位于龙华乡龙尾桥旁,民国二十三年(1934)住持正应法师修建院前曰三官堂,二十七年改名。

 

 

  1993年归并雪窦寺管理,2013年正式批准为合法宗教活动场所,今有一门三进,传统民居建筑,山门上挂龙华讲堂匾,大殿供奉释迦牟尼佛,阿弥陀佛,后进为念佛堂,并配有厨房、斋堂、办公室、接待室、客房数间。作为雪窦接待下院,常年组织居士念佛共修。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