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大庆市果城寺精进佛七、冥阳普利大法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6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喜迎弥陀圣诞“佛七”法会,已经成为近年来大庆果城寺的一大弘法特色,来自全国各地的佛子们齐聚一堂,在衍天法师的带领下进行连续七天的精进修持,从而得到佛法的功德力加持。2016年1月2日,果城寺精进佛七、冥阳普利大法会圆满落下帷幕。

  七天的佛七,广大居士,放下种种的世俗杂务,来到果城寺,精进念佛修行,回归清净的真如本性。佛七期间,大众早4:30闻钟板起床,整肃后排班入殿堂,绕佛、静坐、跑香等,行住坐卧,时时忆念佛号,直至下午5:00结束。

  七天中,衍天法师慈悲为大众开示,宣讲了如何增强我们念佛的决心与动力的一系列完整系统的关于念佛的理念与方法的精选珍贵开示,法师深入浅出,寓教于理,切实受用,大众无不摄心敬听,法喜充满。

  在师父们的精心组织和统率下,在居士们的虔诚护持下,道场清净庄严,法会殊胜圆满,与会大众无不摄心持诵圣号,念佛,忆佛,坚信,现前当来必定见佛。

  2016年1月2日,佛七最后一天,正值果城寺每周一次的地藏法会。上午9:30,大众虔心读诵一遍地藏经和阿弥陀经后,刚刚结束辽宁弘法之行的衍天法师不顾旅途辛劳来到三圣殿再次为大众开示,系统总结回顾了佛七法会期间讲解的皈命念佛、静坐、随息及观想念佛等重要方法,两序大众齐聚法堂,聆听法音,普皆获益。

  同时,为坚定大众对佛法的正信,两名求往生者及家属上台与大家分享了来果城寺后自身及家人的殊胜改变,与会大众深感阿弥陀佛普度众生的愿力不可思议,果城寺正法道场的慈悲加持力不可思议,更加坚定了精进念佛、自利利他和广度众生的信心和愿力。

  下午1:30,在寺院常住师父的引领下,大众口诵阿弥陀佛圣号,手捧酥油灯纷纷走向三面观音圣像前。莲友们看着柔和跃动的灯光,感受掌心的温暖,脸上纷纷呈现宁静、虔诚的神色,开启心中的智慧,纷纷祈愿佛法这盏明灯在世间久传永延,佛法的甘露妙雨洒遍每个人的心中,使大慈大悲的大爱传遍世界的每个角落。

  随后,慈悲施食法会如理如法地举行。师父们口念意观,手结印契,一心奉请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引领众姓历代祖先、累世怨亲债主、一众含灵来赴甘露道场,祈愿均能以诸佛菩萨威神力故,灭饥汤火,无诸痛恼,俱得饱足。

  最后,法师们率领大众,长跪佛前,顶香回向。将佛七法会的功德及所修的一切功德回向给每个人累生累世的父母师长,六亲眷属,历代九组,冤亲、杀生、吃生债主,堕胎婴灵、夭折婴灵及十方法界一切众生,愿他们都能够在阿弥陀佛及十方诸佛菩萨的加持下,即时解脱,闻听佛法,顿开佛慧,离苦得乐,往生净土。

  通过7天精进佛七的修行,大众以至诚恳切的心念佛,在佛力的感召下,坚固了大众的深信切愿,也加强了众善信的持名之行。愿一切众生都能通过殊胜的法会坚定对佛法的正信,凭佛七法会和慈悲施食的愿力,斩断无明,了却心魔,花开见佛,终证无上菩提。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