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梅州千佛塔寺举办《佛藏经》佛学讲座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6日
来源:千佛塔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本圣法师宣讲《佛藏经》


 

大众共享法味


 

明慧法师题词,本圣法师画画
 

 

    2016年1月4日上午,应梅州千佛塔寺住持明慧法师的邀请,本圣法师(又名一零法师)赴梅州千佛塔寺开讲《佛藏经》。广东梅州千佛塔寺僧众集于法堂共享法味、共沐法雨。

 

    本圣法师在众人期盼下入场,全场起立,以恭敬虔诚之心恭迎法师入座。

 

    《佛藏经》对于末法时期众生的修学非常重要,本经未特别论说菩萨律仪,此为异于其他戒本之处。然强调若不理解诸法实相、无生、无灭等,则虽受持二百五十戒,亦形同破戒,并主张远离“戏论分别”始得称持戒。又以本经阐释菩萨僧团必得由声闻僧团别立之种种原因,故列为大乘律之典籍。

 

   《佛藏经》内分十品:诸法实相品、念佛品、念法品、念僧品、净戒品、净法品、往古品、净见品、了戒品、嘱累品。论述诸法之无生、无灭、无相、无为,及诸法实相;并谓破戒比丘有十忧恼箭,而诃责其种种罪相;又告诫“不净说法”之大罪报。

 

    法堂上,本圣法师思维敏捷,言语生动,深入浅出,短短两小时,圆满的开示令现场的四众弟子蒙受法益,心开意解,法喜充满,广受四众弟子赞叹。

 

    讲经说法是寺院的立身之本,是接引众生的方便法门,是释放佛教正能量的重要途径,也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践行人间佛教精神的努力。

 

    据悉,梅州市千佛塔寺位于梅州市区东郊,是为保护南汉文物千佛铁塔而发展起来的女众道场,是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整座宝塔建筑堪称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瑰宝,也是梅州历史文化名城的标志。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