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湖北古灵泉寺举行“追思祖德、不忘祖恩”缅怀融训老和尚十周年追思法会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4日
来源:中国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古灵泉寺举行“追思祖德、不忘祖恩”缅怀融训老和尚十周年追思法会

融训老和尚法相

古灵泉寺举行“追思祖德、不忘祖恩”缅怀融训老和尚十周年追思法会

追思法会主法法师

古灵泉寺举行“追思祖德、不忘祖恩”缅怀融训老和尚十周年追思法会

依次排班举办祭奠仪式

古灵泉寺举行“追思祖德、不忘祖恩”缅怀融训老和尚十周年追思法会

古灵泉寺现任方丈坚光大和尚致追思词

古灵泉寺举行“追思祖德、不忘祖恩”缅怀融训老和尚十周年追思法会

追思法会现场

古灵泉寺举行“追思祖德、不忘祖恩”缅怀融训老和尚十周年追思法会

追思法会上举行上大供仪式

  2016年元月2日(农历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二十三日),是古灵泉寺临济宗六十四世方丈融训老和尚圆寂纪念日,为深切缅怀融训老法师生前为灵泉中兴、古刹重辉,提升西山灵泉佛教文化品位所作出的无量功德,古灵泉寺于上午举行了“追思祖德、不忘祖恩”——深切缅怀上融下训老和尚十周年追思法会。
  
  上午9时,追思法会从古灵泉寺大雄宝殿开始,由古灵泉寺现任方丈坚光大和尚等三位主法领众下,庄严有序、依次排班到上融下训老和尚的塔前给老法师供香、供烛、供果,举办祭奠仪式,扫塔结束返回大雄宝殿,由现任方丈坚光大和尚主法致追思词:“各位师兄师弟们、各位护法居士们:十年前的今天是我们永远忘不了的一天,2005年的冬月二十三日,这一天我们的恩师上融下训老和尚离开了我们,去往西方净土佛国,他老人家虽然色身离开了我们和这个世界,法身却永存极乐世界,他老人家肉身离开了我们,但他老人家的精神和教诲永远在我们心里。
  
  恩师上融下训老和尚生前为古灵泉寺的改革、发展和创新,实现古灵泉寺与佛教界的全面接轨作出了无量功德,也一直为古灵泉寺的管理操心,特别是古灵泉寺的改扩建工程成为恩师晚年的梦想,多次找我这个不才的弟子商量,并要我明确表态,下决心实现他的追求和梦想。
  
  为了实现他老人家的梦想,弟子克服了太多的内忧外患,终于在鄂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现已实现了他老人家的生前所愿,愿他老在长寂光中高坐莲台尽享极乐吧!
  
  各位师兄、师弟们,各位护法居士们,今天在追念师恩,恩师上融下训老和尚一生的爱国爱教精神是永远值得学习和发扬的,他老人家的佛学造诣很深,他一贯倡导一心净土,坚持念佛几十年如一日,老年时身体多病,可念佛从不间断,恩师的恩德是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怀念的!
  
  愿恩师乘愿再来娑婆世界代佛宣化、普度有缘众生!阿弥陀佛!”
  
  方丈坚光大和尚致追思词结束后,举行了追思法会的领众拈香、诵经、上供等仪轨,并在法会圆满回向后,向参加本次追思法会的各位法师、居士信众等表示感谢并祈愿各位善法增上!六时吉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