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缘众生>>正文内容

斯里兰卡总统会见耀智大和尚 亲赠珍贵佛舍利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5日
来源:凤凰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斯里兰卡总统会见耀智大和尚,亲赠珍贵佛舍利。(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僧王将12月8日上午举行迎请仪式的佛陀舍利交由总统,并由总统亲自交与耀智大和尚带回中国广州大佛寺供奉。(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互赠礼品(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耀智大和尚在僧王陪同下赴总统官邸拜访现任斯里兰卡总统麦德利巴勒-西里塞那先生(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015年12月30日,斯里兰卡现任总统麦德利巴勒-西里塞那先生在总统官邸会见了广州佛教界“莲开一路——海上丝绸之路佛教与文化之行”巡礼团团长耀智大和尚。斯里兰卡总统在会见中对中国广州佛教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会谈结束后,僧王将12月8日上午举行迎请仪式的佛陀舍利交由总统,并由总统亲自交与耀智大和尚带回中国广州大佛寺供奉。

2015年12月6日至12日,广州佛教界第三次“莲开一路——海上丝绸之路佛教与文化之行”巡礼团在斯里兰卡圆满完成了最为殊胜的最后一站,团长耀智大和尚于同月29日至31日应阿摩罗普罗教派僧王达吾尔德纳--若尼琶勒的邀请,参加31日上午在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会议大厦举行的101僧王寿庆。30日上午,耀智大和尚在僧王陪同下赴总统官邸拜访现任斯里兰卡总统麦德利巴勒-西里塞那先生,宾主双方进行了亲切交谈。

耀智大和尚回顾了在斯里兰卡巡礼期间,进行古迹朝圣、交流互鉴、文化考察、供僧斋会及迎请舍利等活动场面,他说:2015年广州佛教界发起重走海上丝绸之路巡礼活动,其目的就是重温历代高僧弘法和求法的波澜壮阔。广州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最重要的始发港和终点港,从广州西行求法抵达终点港的大部分求法者要经过斯里兰卡,而从印度、斯里兰卡等地走海路到中国弘法的弘法者大多在广州登岸,然后从广州传入中国内地,因此,广州是中国与斯里兰卡国传统友谊和文化交流的桥梁。通过重走丝绸之路的历史体验,我们将继续发挥中斯两国民间佛教文化交流,将佛教的优秀文化传播至全世界,这是我们两国佛教界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西里塞那总统在会见中首先对僧王达吾尔德纳-若尼琶勒陪同中国广州佛教代表团来到总统官邸表示感谢。西里塞那总统说:僧王是德高望重、博学多才、功德无量的高僧,是斯里兰卡佛教界的国宝,无论是不是佛教信徒的国民,都僧王他非常尊敬和崇拜。明天是僧王101岁大寿,我将亲临现场为他祝寿!

西里塞那总统对中国广州佛教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欢迎中国广州佛教界的代表耀智法师以及众护法信徒来我国学习交流,斯里兰卡和中国的佛教文化交流源远流长。这个世纪是亚洲佛教文化发扬光大的世纪,佛教必将会大放光彩,要让世界各国更多的民众更加了解佛教的哲学精髓!

西里塞那总统说:感谢中国政府对我国经济建设发展的巨大帮助。6个月前,我代表斯里兰卡人民访问中国并送去了祝福,受到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接见!两周以后,我和夫人、孩子们将再次到访中国,在基于两国佛教文化交流的基础上,将在其它领域有更深入的交流和更广泛的合作,再次感谢僧王及广东佛教及众护法信徒来到总统官邸做客,明天僧王101岁寿宴见!

会谈结束后,僧王将12月8日上午举行迎请仪式的佛陀舍利交由总统,并由总统亲自交与耀智大和尚带回中国广州大佛寺供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